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费德勒正式宣布退出法网 草地之王温网势在必得?

2017-05-16 09:17: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瑞士天王费德勒正式决定退出今年红土大满贯法网公开赛,现年35岁的他放弃了整个红土赛季,以便能以更好的姿态出战草地大满贯温网。温网一直是费德勒最为重视、同时也是他成绩最突出的一个大满贯,瑞士天王一共拥有7个温网冠军,在温布尔登的总战绩为84胜11负。

  就像外界推测的那样,费德勒决定执行早些时候就已经计划好的:放弃法网的决定,已经年满35岁的瑞士天王已将最近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草地大满贯温网上。

  “非常遗憾,但我已经决定不参加法网,最近我非常努力的训练,但为了今后几年着想,我认为放弃红土赛季全力备战草地赛季是最合适的选择。”费德勒在自己的官网网页上这样解释道。

  经历了去年整个下半赛季的伤停之后,费德勒本赛季开局势如破竹,他在参加的4个赛事里拿到了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3个重要冠军,至此赛季总战绩为19胜1负,唯一的失利是迪拜赛爆冷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球员唐斯科伊。

  法网原本是费德勒计划中唯一参加的红土赛事,如今这个大满贯也被瑞士天王放弃:“赛季初的成绩简直是梦幻一般,但我仍需谨慎对待自己的行程,因为这对我延长职业生涯非常重要。我的团队和我认为一年只打一个红土赛事并不是最好的决定,同时对我后来的赛季准备工作也没有好处。我会想念法国的球迷们,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我期待着明年在罗兰加洛斯与他们再见。”

  费德勒已经是连续第2年缺席法网,去年他因为膝伤并未痊愈放弃了罗兰加洛斯的争夺。瑞士天王计划中的下一站是斯图加特,该赛事从去年开始由一个红土赛变成了草地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