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热身赛都发挥正常 世乒赛要把士气打出来

2017-05-16 09:35:46|来源:南方日报|编辑:张津铭

  

  孔令辉

   随着女乒世乒赛热身赛的落幕,中国乒乓球队即将也踏上世乒赛的征程。女队主帅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备战世乒赛心态上要轻松上阵不能背包袱,要把整个球队的士气打出来。

  上个月的无锡亚锦赛,日本选手平野美宇连续击败3名中国队队员,一举夺得女单冠军,让国乒震惊。因此,在封闭训练期间,国乒一口气找来4名女队员模仿平野美宇,与主力队员进行对战。被4位队员模仿打法,平野美宇也是国乒主要对手中唯一一人,重要程度甚至排在她的师姐石川佳纯之上。

  此外,女队还邀请4名科研人员进驻黄石,对亚锦赛比赛数据视频进行统计、剪辑,用于查找问题,进行总结。

  世乒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5名选手将参加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将参加女双比赛。

  孔令辉强调,球员们心态上要轻松上阵不背包袱。虽然平野美宇成长很快,打法也比较先进,但其实她也没那么可怕。

  总结在黄石进行的热身赛,孔令辉表示:“热身赛主要看封闭训练的内容能否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从比赛现场来看,队员们发挥很正常,与之前训练情况也能吻合。德国世乒赛是亚锦赛输球后的头一仗,要把整个队伍士气打出来。”(记者/金朱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