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东京奥运我仍是王 世锦赛800米争四连冠

2017-05-17 15:42:2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7年5月17日,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孙杨在昆明召开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现场,孙杨第一次明确了自己东京奥运新周期的目标——要做中国第一个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并连续三届夺金的游泳运动员。

  “东京奥运 我依然是王!”

  2017年是孙杨进入国家队的第十个年头,今年对于孙杨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含义,他将以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的新身份华丽晋级,开启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冲刺。对于东京奥运,孙杨第一次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要做中国第一个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并连续三届夺金的游泳运动员。

  在发布会现场孙杨说:“里约奥运我说过一句话,I am the king ,相信大家都还没有忘记。东京奥运,我要说的依然还是这句:I am the king!”

  “世锦赛800米四连冠 5月底出发澳洲做最后备战”

  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也将是孙杨的一个全新起点。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中,孙杨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最近世锦赛备战的情况。孙杨说:“从去年奥运会之后都没有中断训练,最近一直都在昆明集训,5月底将出发澳洲外训,为世锦赛作最后的备战,可能就不回国了。”

  对于世锦赛,孙杨也进行了展望,他说:“希望在800米上能继续寻求4连冠,在200米、400米中保持优势,1500米依然不会放弃。1500米是我多个项目的保护伞,最近身体状况还不错,没有去年那样特别明显的伤病,里约前受到伤病困扰,不敢放开练,现在可以一心一意地备战世锦赛了。”

  “队长身份没有特权 多了一份责任”

  2016年底,孙杨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对于自己中国游泳队队长身份的转变,孙杨在发布会上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态变化。

  他说:“队长让我身上的责任更大,原本我的事儿还是我的,大家的事儿也因为队长这个身份跟我也有了更多的关系。希望通过将自己过往的经验分享给队员,然后让中国游泳队在国际舞台上更加大放异彩!”

  面对主持人的调侃“队长身份会让你有一些特权吗?”孙杨笑着说:“当然没有特权,还是跟所有队员一模一样,每天都是三点一线的训练生活,只是更多了一份责任。”他说,游泳是一个孤独的项目,为了让五星红旗升起,不仅要自己做好,还要帮忙其他队员,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