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绿军获状元签遇幸福烦恼 或酝酿惊天地震交易

2017-05-17 09:45:4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年NBA选秀大会,凯尔特人以25%的概率成功抽中了状元签。凯尔特人本就是常规赛东部第一,如今又揽入状元签,他们是选择将它交易争取换来超级巨星,还是在选秀大会上选择未来基石,对绿军而言,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凯尔特人获得状元签

  凯尔特人能够获得2017年选秀大会状元签,得感谢管理层当年的高瞻远瞩。在2013年夏天,凯尔特人将加内特、皮尔斯等人交易至篮网,换来了多个首轮选秀权。同时交易方案中还规定,凯尔特人有权在2017年与篮网互换选秀权。

  本赛季,凯尔特人战绩高居联盟第4,根据规定,他们的顺位是首轮第27,而篮网战绩全联盟最差,他们有25%的概率抽中状元签。对凯尔特人而言,这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他们行使互换权,并派球队CEO格鲁斯贝克出席乐透抽签大会。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格鲁斯贝克一出手,凯尔特人就抽中了状元签,他们也成为了NBA史上第3支在打出分区最佳战绩的同时还获得状元签的球队,此前两支分别是1977-78赛季的开拓者以及1981-82赛季的湖人

  现在的问题来了,凯尔特人会如何使用这支状元签?摆在凯尔特人面前的大概就三条路,一就是自己去选秀,选择一个可以成为球队未来基石的超级新秀;二是把状元签当做筹码,去完成交易,引进成熟的顶级球星;三就是交易走球队其他球员,留下状元签。对凯尔特人而言,他们不管如何选择,都只是一个幸福的烦恼。

  如果是选秀,目前在大多数的选秀预测网站上,福尔茨都高居第1,他是今年公认的最强新秀。但问题是,福尔茨是打控卫的,而凯尔特人在后卫线上已经有了小托马斯、布拉德利、斯马特、罗齐尔等人,而且他们年轻都不大,留给福尔茨的发展空间并不大。

  实际上,作为常规赛东部第1,凯尔特人阵容本就非常强大,而且有着足够的深度,尤其是一到三号位,他们主力已经定下,分别是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和克劳德,而2017年届最好的3名新秀,两个是控卫,一个是小前锋。

  所以,凯尔特人得到状元签后,最有可能的是将它交易。2017年被誉为选秀大年,这支状元签自然是价值不菲,对于那些想要重建球队的而言,这就像是打开密室的钥匙。凯尔特人早就觊觎步行者的乔治和公牛的巴特勒,只是一直不舍得送出队中已经打出来的年轻人,才导致交易迟迟没有达成。而如今,状元签在手,凯尔特人可以加快酝酿大交易,引进顶级巨星的进程。

  至于上文提到过的第三种方案,发生的概率要相对小一点。凯尔特人已经打进东部决赛,他们不太可能再拆散核心阵容,如果交易走现有重要成员,培养新科状元,这不仅会浪费几年时间,而且增加了不确定性。

  但是,别忘了凯尔特人还有一种更惊人的方案,那就是一口气吃进两名成熟球星。比如,凯尔特人可以在保留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和霍福德的基础上,用克劳德、斯马特、奥利尼克、罗齐尔等其他球员中的2到3人,再加上状元签和未来选秀权,足以换来乔治(或者巴特勒)和另一个强力内线(可惜考辛斯已被鹈鹕换走)。如果能成功,凯尔特人阵容将会非常恐怖,足以真正叫板东部霸主骑士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