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曝尤纳斯将获高薪重返中国男篮 或担任杜锋助教

2017-05-17 15:06:0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据EuroHoops报道,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将重返中国男篮,这也是他时隔9年后重返中国国家队。

  根据外媒透露的消息,尤纳斯已经准备和中国男篮签约。尽管俄罗斯的一家俱乐部也给尤纳斯开出了合同,但尤纳斯表示,中国男篮给他开出了更高的合同,最终,他将重返中国男篮。

  尤纳斯今年快63岁,是欧洲著名教练,曾在欧洲多个国家联赛的俱乐部执教,并多次带队夺冠。2004年,他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2005年-2008年,他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尤纳斯不再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并重返立陶宛担任立陶宛国家队主帅,执教球队至2016年。期间,他曾在2013年和2014年担任过广东男篮执行主帅。

  此前,曾有消息称,尤纳斯将重返中国,可能会加盟山东男篮或者广东男篮其中的一支球队,但从现在的消息来看,尤纳斯是将重返国家队。

  根据中国篮协此前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李楠执教的红队已经有了戈尔这样的外籍助理教练,加上徐长锁和胡雪峰两位本土助教,助教达到了3人。

  而杜锋执教的蓝队目前只有张博雨和杨文海2位本土助教,按照国家队教练组配置是本土主帅+外籍教练搭配的形式,尤纳斯如果重返国家队,有可能是加盟杜锋的蓝队。

  如果能成行,相信这对杜锋帮助不小,因为杜锋和尤纳斯过去除了在国家队有过合作,还在广东男篮有过更紧密的合作,此番再合作也不会有太多的陌生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