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XPO足球峰会”今冬北京召开

2017-05-17 07:57:5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宋承杰 张瑾):5月15日,意大利罗马举行“G-EXPO足球峰会”发布仪式,会上宣布2017年度“G-EXPO足球峰会”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足坛名帅卡佩罗,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总经理莱昂纳多,意大利前国脚皮耶罗、现国家队主力前锋因莫比莱、主力后卫弗洛伦齐等人参会,就此项活动以及中国足球市场的发展等问题发表看法,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以论坛形式展开,曾执教尤文图斯、皇马等多家豪门以及英格兰、俄罗斯国家队的名帅卡佩罗表示,中国足球想要提高整体水平,应从青训和年轻球员的培养做起。“经济状况好的国家有条件开展一些具有针对性的项目,中国显然具备这样的基础。我觉得,从14亿人选出25人并不是一件难事”。卡佩罗建议中国引进一些能够带来创新的理念和教练,“很多人觉得应该创办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式的足球学校,这固然重要,但我认为首先应该从足球文化和工作方式开始做起,否则很多努力可能并不能达到预计的目标。”

名帅卡佩罗回答记者问题

  前巴西著名国脚、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体育总监莱昂纳多•阿拉约在其球员生涯期间,曾在日本踢球,见证了日本在世界足坛地位的崛起,他回忆说,在日本除了参加比赛外,还在大学和各俱乐部的青年训练营进行讲课,传授技战术和足球历史与文化,“有些当年的孩子现在已经成为国脚。中国正处于和日本当年类似的阶段,不同的是中国还进行对外投资,从中资收购米兰双雄(AC米兰和国际米兰俱乐部)可见一斑,但我认为不能光在企业形象和商业运作层面进行投资,而更应在在足球的先进技术(know-how)上进行投资,这很难买到,但一旦拥有,将会持续受益,日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据介绍,G-EXPO是在欧洲著名足球会展EXPO-GOAL基础上发展起来,围绕顶级足球资源展开的足坛“达沃斯”。今年的峰会由北京壹天文化公司、新华网和意大利最大的体育经纪公司GEA WORLD共同举办,将通过豪门展示、明星活动、主题论坛、商务互动、年度颁奖等形式来进行呈现。北京壹天文化董事长陈欣介绍,今年11月份到中国参加峰会的嘉宾包括莱昂纳多为代表的豪门经理人;孔蒂穆里尼奥、安切洛蒂、阿莱格里、西蒙尼等世界知名大牌主帅组成的豪门教练团以及伊布、皮耶罗这样的著名球星。举办峰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中国足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通过榜样的力量,在豪门的帮扶下,从管理、运营、文化等多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

意大利前国脚皮耶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