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不输外国球员!名记称丁刘都有大提高

2017-05-18 10:53:0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本周五,中国乒乓球队将出发前往欧洲备战即将开始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5月18日凌晨,央视体育频道《体育咖吧》邀请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讨论国乒这次世乒赛逆袭日本队的肯能性。李武军透露,这次女队的湖北黄石30天集训成果很丰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木子等主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比较看好中国女队这次世乒赛的前景。

  在这次封闭集训结束后,女队在黄石进行了队内热身赛,出人意料的是王曼昱4-2胜陈梦、丁宁2-4输给陈幸同、刘诗雯3-4输给文佳,很多绝对主力都输了球,李武军说:“主力大赛前在队内热身赛输球,我觉得要重视也不要太当真。以前邓亚萍、张怡宁、王楠在大赛前,也经常容易在队内比赛中输球。其中的原因有三,一是教练基本都是找的球风相克的球员来打热身赛,其次是我们的非主力球员本身实力很强,输赢都很正常。再加上大赛临近,主力在一定程度上打得有所保留。通过热身赛发现一些问题,目前来说还能及时解决。”

  李武军介绍,由于女队上月在亚锦赛上丢了女单冠军,这次30天集训练得特别狠。30天里面有20天都是一天三练,中间还有各种技战术学习和研究对手录像资料,不少队员廋了3、4斤,有的还廋了7、8斤。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就是黄石人,他也只是集训的第一天回家陪父母吃过一次饭,其余时间都扑在队里的训练上。

  李武军透露,这段时间丁宁主要的针对性训练是让自己的动作提速,丁宁上月在亚锦赛输球后,曾主动找到主教练孔令辉承认错误,说是自己没守好那条线,让平野美宇越打越疯。陈彬平时还用一些名言激励丁宁,陈彬对丁宁说“一个人最大的成功不是有多少人喜欢你、崇拜你,而是有多少人需要你”。

  刘诗雯这次被分到了肖战的组,刘诗雯展望世乒赛的时候说:“目标首先是不输给外国球员,我是二号种子,首先守好自己的半区,确保全队把这块金牌拿下来。如果碰到队友,就全力以赴,去拼嘛。”刘诗雯很看好与肖战的合作,但毕竟是新的教练,两人在配合的默契度上还有一个磨合的过程。

  朱雨玲目前正处于新旧技术的转型期,大球的使用对她的冲击比较大。李武军透露,这次封闭集训李隼对朱雨玲进行了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希望帮助她尽快走出低谷。而世乒赛单打主力木子也在这个组,李隼在大赛中可能出现逆风球的情况下如何比赛等环节,对木子进行了专门的训练,木子这段时间练得也非常不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