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丁伟:有信心帮北控翻身 为家人辞去同曦帅位

2017-05-18 10:29:1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北京时间5月17日,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即北控男篮)新任主帅丁伟,第一次现身球队的训练课。在接受采访时丁伟表示,他对于外界盛传的马布里将加盟北控一事并不知情。而在谈到之后的执教工作,丁伟表示愿意和队员多进行沟通,在他看来自己和队员们的代沟并不大。

  上午刚刚下飞机,丁伟下午就来到了球队的训练场,开始熟悉未来手下的队员们,“现在说实话有些队员的名字我还叫不上来,现在先熟悉一下情况吧,队伍去年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先了解情况吧。其次,球队能否打翻身仗与主教练是密不可分的。责任大,压力也大,不过我挺有信心的。”丁伟说道。

  丁伟曾经以助教的身份,帮助新疆男篮进入过总决赛,也曾经两度率领浙江男篮进入季后赛。谈及此次选择加盟北控男篮的原因,丁伟说:“因为我爱人的身体不太好,所以辞去了同曦的主帅的位置,因为距离太远了。正好在家照顾家人的时候听到了这个消息,球队也与我进行了联系,之后就谈了一些细节,也比较投缘。因为我与吕总不管是在运动员期间还是之后在篮球界,我们的关系还不错。”

  北控男篮来到北京之后,已经过去了两个赛季,期间球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一直没能够进入季后赛。而当被问到执教这支球队是否会有更大的压力时,丁伟说:“我觉得现在CBA的主教练都有压力,既然北控集团信任我,我倒不在意他之前的成绩有多好,或者有多坏。对我而言就是想办法怎么去改造这个球队,因为这个队伍在北京,受关注度肯定要大。”

  而当有记者向丁伟求证,网络上传出的马布里将加盟北控一事是否属实的时候,丁伟说:“新鲜血液肯定要引进来,球队的正常的人员更迭肯定要有,而具体的计划届时肯定会告诉大家的。马布里加盟这件事我毫不知情,今天也是刚下飞机。”

  谈及自己的执教风格,丁伟也认为严格的要求是必须的。“在工作当中肯定是冷酷无情的,在生活上面希望能成为球员的好朋友。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是任何一支球队成功的真理,这八个字不仅仅成就了我和我们那一代运动员,也成就了几代运动员跟很多运动队。有些老的传统还是要坚持的,我们就把我们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丁伟说道。

  如今的北控男篮,大多以年轻球员为主,因而在外界看来,丁伟与队员之间可能会存在代沟。不过谈及此事,丁伟笑着说:“多沟通吧,都说有代沟,我觉得沟不太大吧,我腿长,一下就能迈过去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