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勇士坚信克莱会反弹 汤普森:都赢球了何必再纠结

2017-05-19 14:29:3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在今年季后赛中,克莱-汤普森在进攻端陷入了挣扎,他表示自己不会纠结于投篮命中率,因为他们一直在赢球。

  在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勇士以136-100大胜马刺,但汤普森表现并不好,他10投4中仅得到11分。其实在今年季后赛中,汤普森一直表现不好,场均仅得到14.6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8%。

  在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之前,汤普森曾在训练馆里练三分,没有人防守他,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连续5投不中。之后汤普森耸了耸肩,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但是他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打铁。

  可以说勇士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是非常完美的,然而汤普森却一直没能找到手感,他只有两场比赛的得分超过20分,要知道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他场均能得到22.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6.8%。特别是在今年季后赛中,汤普森的三分球只有55投20中的表现。

  “我觉得我在攻防两端都打得很好,”汤普森说,在职业生涯的前4个赛季当中,他每年季后赛的场均得分都在提升,上赛季季后赛达到场均24.3分。“很显然,你希望你能投进更多的球,但这就是篮球。你不能纠结于投篮命中率,特别是当你赢了球的时候。”

  在今年季后赛中,汤普森有两场的得分没有上双,第一次是第二轮与爵士的第三场比赛,他9投1中仅得到6分;另一次则是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他11投2中也才得到6分。也就是说在这两场比赛中,汤普森总共20投3中,包括三分球7投1中。

  比汤普森效率下降更令人吃惊的是,在今年季后赛当中,他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3.9次,远少于上赛季季后赛的18.9次,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的新低。这是因为杜兰特的到来吗?显然有这方面的因素,在今年季后赛中,杜兰特的场均出手次数达到16次。

  但是在德雷蒙德-格林看来,这主要是因为汤普森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最重要的是,他把精力都放在了防守端。”格林说,“他是一名防守型球员。他专注于防守,他的投篮表现并没有困扰他。当你想赢得总冠军的时候,这是很重要的。”

  很显然,汤普森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勇士也相信他能找回状态。“他会好起来的,”勇士助理教练布朗说,“我要为此而烦恼吗?我不需要去做那件事情,我没有挣那份薪水,那超过了我的薪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