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恒大战苏宁力保榜首 上海上演德比战

2017-05-19 08:24:4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中超第10轮的较量本周末打响,征战亚冠的BIG3球队中,恒大坐镇主场和苏宁捉对厮杀,上港则将在上海滩德比中挑战申花,对于下周中都迎来亚冠1/8决赛考验的3队来说,周末的中超是不是全力以赴需要主帅们好好斟酌。排名第6的国安坐镇工体迎战排名第3的富力,这是亚冠资格之争的一场对决。副班长延边坐镇主场迎战鲁能,华夏幸福迎战刚刚止住颓势的辽足,已经连续5场不胜的权健前往客场面对近来连败的力帆。周日的2场比赛中,亚泰和泰达这对难兄难弟相遇,唯一一支主场还未尝胜绩的球队建业则面对升班马智诚。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19日18:00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战绩:2012赛季以来,国安与富力交手了12次,国安5胜2平3负占据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国安虽然做客广州逢富力不胜,但5次坐镇工体迎战富力全部取胜。

  两队近况:国安上一轮客场2-1战胜延边,摆脱了此前1-4惨败给华夏的阴影,本赛季的前4个主场,国安2胜1平1负;富力最近3轮不胜,上轮1-1战平华夏才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富力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客场战绩高居联赛榜首。

  比赛看点:于大宝和奥古斯托此役仍然因伤无法出战,只要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的伤势无碍,国安将继续使用双外援前锋的组合,如果伊索组合中有人无法坚持,亚外克里梅茨有望迎来赛季首秀;国安排在积分榜的第6位,富力高居积分榜第3,对于两队来说,这一次相遇是亚冠资格之争的一场重要对话,国安取胜积分将追平富力;富力从前6轮的5胜1平到最近3轮的不胜,渐渐褪去黑马成色,处在连战强敌的魔鬼赛程,富力也希望在国安身上止住颓势;此外,本场对决的最大看点就是伊尔马兹和扎哈维的相遇,前者6战6球,扎哈维则以8球领跑射手榜,两队的前锋决定胜负走势。

  

  恒大主场大战苏宁

  广州恒大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19日20: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战绩:2011赛季以来,两队一共交手17次,恒大10胜4平3负完全占据了上风,其中中超12次交手,恒大8胜2平仅2负,6次坐镇主场,恒大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苏宁除了2015赛季从天体带走3-3的平局外,其余5次做客全败。

  两队近况:恒大上轮1-0拿下亚泰,最近7轮保持不败最近5轮全胜,赛季的前5个联赛主场,恒大4胜1平保持不败;苏宁上轮2-1逆转鲁能迎来本赛季中超首胜,此前的4个联赛客场苏宁不仅2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4场比赛丢掉10球,是客场场均丢球数最多的球队。

  比赛看点:恒大和苏宁是最近2年来的一对冤家,先后4次为冠军展开争夺,但笑到最后的全部是恒大;不过对于斯科拉里来说,由于郑智本轮停赛,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方面需要考虑一番,当然恒大和苏宁两队下周中全部面临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均需要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会不会有所保留?两队的胜负走势仍然与外援息息相关,除了苏宁的R-马能否出战没有定论外,5名巴西外援的“内斗”将决定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的高拉特堪称苏宁克星,这一次对决,高拉特还能再立新功?

  延边富德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20日15:30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战绩:两队上赛季的2次交手,坐镇主场的球队都取胜,延边去年在主场靠着池忠国和尹比加兰的进球2-1拿下过鲁能。

  两队近况:延边上轮1-2不敌国安,已经掉到了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赛季的前4个主场1胜1平2负,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主场龙势头;鲁能上轮则是1-2惨遭苏宁逆转,赛季的前3个联赛客场1胜2负,战胜了亚泰之后连续输给上港和苏宁。

  比赛看点:前9轮中超打完之后,延边成为新的副班长,对于朴泰夏的球队来说,目前的处境极为危险,面对鲁能只有取胜才有机会摆脱副班长的尴尬;而鲁能面对苏宁错失良机,积分榜已经滑落至第5位,对于要保住一张亚冠入场券的鲁能来说,对垒保级球队延边自然不能错过3分;今年,鲁能除了中超客场2-0拿下了亚泰外,足协杯面对另外一支吉林球队吉林百嘉也是顺利过关,短短一个半月内第3次前往吉林的客场,马加特的球队能第3次从吉林客场带走胜利?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20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战绩:申花和上港中超赛场交手8次,申花3胜3平2负稍占上风,4次坐镇虹口足球场,申花2胜1平1负,2013赛季,申花曾双杀作为升班马的上港,2015赛季上港完成双杀复仇。

  两队近况:申花上轮战平建业后,结束了连续的7个客场之旅(含足协杯),球队的前2个主场4-0胜苏宁、1-1平权健;上港上轮1-0拿下泰达,终于迎来本赛季中超客场首胜,此前的3个联赛客场,上港一度2平1负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自3月11日对阵权健以来,申花时隔70天重返虹口足球场;本场比赛,申花队长莫雷诺解禁复出,瓜林缺席上轮做客和建业的较量也是为了留力上海德比,如果特维斯能够伤愈复出,申花将迎来最强阵容;上港方面阵容齐整,除了攻击端的胡尔克等人状态不俗外,上港的后防天团个个“带刀”也值得申花警惕;当然,这场德比的最大看点是两队之间的恩怨,过去8次中超交手两队8人次染红,上海滩德比还会如同以往那样火爆吗?

  河北华夏幸福VS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5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战绩:华夏和辽足上赛季交手2次,华夏客场2-0取胜,主场0-0战平。

  两队近况:华夏连续以4-0和4-1战胜泰达和国安之后,上轮与富力1-1战平,不过赛季的前3个主场华夏全胜,而且场均入球数达到3粒,与上港并列成为主场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辽足上轮2-1拿下力帆,止住了此前5轮不胜的颓势,不过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辽足4平1负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华夏上轮冲击积分榜前3的位置未果,在富力本轮和国安上演强强对话的情况下,面对保级球队辽足,华夏再一次向积分榜第3的位置发起冲击;华夏冲击积分榜前3的最大信心就是阿根廷国脚拉维奇最近状态爆棚,如果拉维奇延续近期的状态,华夏有望拿下辽足;当然,场外因素对于拉维奇的干扰非常严重,阿根廷国脚能否排除这些干扰轻装上阵?辽足方面则遇到人荒,主力后卫郎征停赛,改打后腰的杨旭重伤将缺席一个月左右时间,马林必须在排兵布阵方面动一番心思。

  重庆力帆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5月20日19:35

  预测结果:权健获胜

  交锋战绩:力帆去年和权健曾在足协杯有过交手,结果客场0-4惨败出局,2014赛季的中甲,力帆面对权健的前身松江1胜1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此前一度4轮拿到2胜2平战绩的力帆,最近2轮连续输给建业和辽足,赛季的前5个主场,力帆1胜3平1负,上一个主场不敌建业;卡纳瓦罗的权健已经连续5轮不胜,最近2轮连续输给保级球队亚泰和智诚,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权健2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张外龙的力帆和卡纳瓦罗的权健近期都处在低迷期,双方都希望在对手身上止住颓势;不过力帆最近2轮虽然连续输球,但此前面对中超的强队时却1胜3平保持不败(胜苏宁;平鲁能、上港、华夏),权健也被看做是中超的准强队,张外龙还能延续此前的好运吗?权健连续2轮做客比赛,周中还赶回天津与国家二队进行了一场较量,而且以0-0战平国家二队,这场比赛能否帮助权健找回状态?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21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战平

  交锋战绩:亚泰和泰达中超史上交手22次,亚泰9胜8平5负占据上风,而且11次坐镇主场,亚泰取得4胜6平仅1负的战绩,泰达唯一一次在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不过亚泰最近7次坐镇主场面对泰达,战绩只有1胜6平,上赛季在主场与泰达打出4-4的惊天平局。

  两队近况:陈金刚上任以来,亚泰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赛季的前5个主场,亚泰1胜1平3负;泰达上轮0-1不敌上港后,最近3轮比赛1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泰达2平2负丢掉6球的同时却没有一球入账。

  比赛看点:亚泰和泰达上轮比赛分别以0-1负于恒大和上港,但两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不过落败之后让两队的这次交手成为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亚泰方面,主帅陈金刚处在禁赛期无法在场边指挥,泰达方面同样面临人员禁赛的困扰,迪亚涅仍在禁赛期,潘喜明累积黄牌停赛,此外大腿级球员米克尔还处在伤病之中;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

  河南建业VS贵州智诚

  比赛时间:5月21日19:35

  预测结果:建业获胜

  交锋战绩:两队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3赛季的中甲赛场,建业主客场完成对智诚的双杀,而且全部是零封对手。

  两队近况:建业最近2轮1胜1平保持不败,不过赛季前5个主场4平1负难求一胜,是目前唯一一支在主场还没有胜绩的球队;智诚上轮拿下权健迎来赛季第2胜,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1胜3负,上一个客场0-3完败给上港。

  比赛看点:建业主帅贾秀全本轮仍处在停赛期无法指挥球队,而智诚方面则迎来生力军,蒋亮结束足协和俱乐部的双重禁赛回归;同样,这也是2支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胜负结果左右保级前景;此前专治不服的航海体育场本赛季难求一胜,希望在升班马身上打破这一尴尬,曼萨诺在智诚的首秀拿到一场胜利,也期待带领球队拿到中超史上的首次连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