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用10年培养出国脚 要做中国最好的教练

2017-05-19 09:31: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我的第一个梦想是踢世界杯,已经实现了!第二个梦想就是搞好青训培养更多国脚,现在正在进行中,我要做中国最好的教练!”40岁生日当天,国足领队李铁显得异常的开心,他的足球公园开园了,他的恩师里皮,张引来站台了,而在大屏幕上,包括斯科拉里,卡纳瓦罗这些名帅以及国脚们都送来了VCR祝贺,当然也少不了2002年世界杯的老战友们。这一天,李铁许下愿望,给他10年时间,要从这里走出更多国脚!

  作为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国足领队李铁可以说是一直心系家乡足球发展,而现在这座足球公园的落成,可以说是承载了他第二个足球梦想。铁心筑梦,李铁说自己从1985年开始跟着恩师张引学习足球,到现在辅佐世界名帅里皮,深刻领悟到中国足球发展必须搞好青训这一条路。他要向恩师张引学习,打造全中国最好的青训足球基地,让更多孩子能有地方踢球,能更加方便的踢球。

  在回答提问时,李铁就表示,足球公园将来会有一些免费开放的活动,会与当地小学联动,让更多小学生来踢球,在更加职业化的场地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从而动起来,有更多人参与。当然,做青训是一个长期持久的事情,对于李铁来说也是如此,所以在他的规划中,甚至想到了未来十年的事情,他说要用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培养出一批国脚,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球员。

  李铁非常感谢国足主帅恩师里皮的到来,他袒露这几年在里皮身边学到了很多,亦师亦友,而里皮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帮助,李铁期待里皮教练未来能够持续关注中国青训。他自己将在青训上深耕,成为中国最好的教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