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苏群曝范斌将执教福建 张德贵加盟北控任助教

2017-05-19 15:53: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5月19日,知名篮球媒体人苏群在社交网络上爆料称,现任国奥男篮主帅的范斌,新赛季将担任福建男篮主教练。而前福建男篮主帅张德贵,则会加盟北控男篮,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刚刚上任的主帅丁伟。

  

  苏群爆料截屏

  “如果张德贵指导去北控辅佐丁伟,那么范斌去福建挂帅就顺理成章了。祝贺范导首次下海”苏群刚刚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这样写道。

  现年47岁的范斌,球员时代效力八一男篮,并曾经多次入选国家队。退役之后,范斌先后担任过八一女篮主教练、国青男篮主教练、国奥男篮主教练等职务。范斌的执教风格非常严格,并且在管理上也极为强势。也正因如此,2011年,国青队球员曾联名写信要求范斌下课,之后范斌在国青队球员和篮协领导面前做了检查,并保证不会再出现体罚打骂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范斌最终接过福建男篮的教鞭,这也将会成为范斌职业生涯历史上第一次执教CBA球队。

  今年60岁的张德贵,球员时代曾效力北京部队队,并曾经入选过男篮国家队。退役之后张德贵一开始担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之后则执教过河南、新疆、山西、福建等多支CBA球队。上赛季福建队的战绩为12胜26负,最终排名第15,无缘季后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