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造曼联多项尴尬纪录 英媒:队史最无聊赛季!

2017-05-19 10:17:4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翻开英超积分榜,37轮战罢,曼联积分为66分,榜首切尔西为90分。发现没有?曼联和冠军差了24分之多!这是曼联自1990-91赛季以来和榜首球队的最大分差。考虑到英超在1992年才成立,也就是说曼联本赛季创造了球队在英超史上的最尴尬处境。这还不算完,穆氏曼联的主场进球数、主场胜率、主场平局数以及控球率都在悄然之间刷新了一堆“纪录”。

  26年前,曼联曾落后榜首阿森纳24分,但那是英超成立之前的事情了。1992年,英超成立,曼联从此奠定江湖一哥地位。没想到,弗格森离去后,曼联王朝瞬间坍塌,穆里尼奥来了也没用。联赛还剩一轮,曼联已经落后榜首24分。最后一轮,曼联肯定要派替补出阵,说不定还会输球,那样的话,他们最终可能落后榜首27分。

  去年夏天,穆帅是以救世主的形象出现在曼联球迷眼前的。一个赛季下来,穆帅对曼联的改造有起色,但效果并不大。他们此前已经在联赛杯折桂,但曼联在联赛中的表现实在是让人失望,甚至达到了不忍直视的地步。上赛季,人们都在批评范加尔的战术太烂,但穆帅的进攻计划并不比范加尔好,只能说是五十步笑百步。

  联赛已经打完37轮,曼联主场进球数只有24个。如果曼联在联赛收官战(主场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无法取得进球,他们就会追平曼联队史第三差的主场赛季进球总数。1972-73赛季,曼联单赛季的主场进球数也是24个。1973-74赛季,曼联主场进球数为23个。而在1919-20赛季,他们的这个数字为20个。但这些历史都过于遥远了,穆帅的球队让人回到了那个曼联最黑暗的时代。

  《邮报》并不给穆帅面子,他们称曼联这赛季踢出了队史139年来最无聊的一个赛季。18个主场,曼联只赢了7个,历史上只有5个赛季比这还烂,分别是1893-94、1892-93、1919-20、1930-31、1962-63赛季,这些同样都是英超成立之前的事情了,有的甚至距今已有123年的历史。

  此外,曼联18个主场中竟然有10个平局,目前排在队史第二位。如果最后一轮在主场再次和水晶宫打平,他们就会追平曼联主场的赛季平局数。1980-81赛季,曼联主场的平局数为11个。而且,曼联前37轮联赛已经拿了15个平局,这同样是曼联在英超改为38轮联赛后最糟糕的纪录。

  穆帅曾嘲讽阿勒代斯摆大巴,但《邮报》认为曼联主教练才是摆大巴的大师。本赛季,曼联在多场比赛中主动示弱,控球率惨不忍睹。2017年4月27日,曼联对阵曼城,红魔控球率仅为30.8%。2016年10月17日,对阵利物浦,曼联控球率为35.4%。2017年3月19日,对阵米堡(是的,就是米堡,你没看错),曼联控球率为36.1%。三场比赛,曼联的控球率全部低于40%。2003-04赛季,英超才开始统计控球率,而曼联本赛季这三场比赛的控球率包揽了球队自2004-04赛季有统计以来的控球率排行榜的倒数前三名。

  《邮报》直言穆帅不擅进攻的顽疾害人害己。一旦对手摆出大巴,穆帅就不知道怎么破门了,不然曼联在主场也不会弄出那么多平局来。好在,他们本赛季的防守做得还不错,不然曼联的战绩可能更烂。赛程过于密集?《邮报》希望穆帅不要找借口。1999年,曼联创造三冠王,那一年曼联踢的比赛比本赛季还要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