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准世界级主攻若早遇郎平成就或不亚朱婷

2017-05-21 13:13:31|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全运会赛场,迎来了一位久违的老将,她就是王一梅。依然是人气最高的球员,依然是无解的跳发,女排球迷最爱的王一梅,从未离去。

  

  之前的女排联赛,我们再次看到了王一梅;本次全运会,我们依然看到了王一梅,而且是最好的一个王一梅。很多人的思绪或许都已回到了10年前,如同今天的朱婷一样,王一梅惊艳整个女子排坛,身体条件出众,力量素质基础好,18岁的王一梅被不少外国媒体都称为“第二个郎平”。有意思的是,朱婷刚出道的时候,都称她为“新铁榔头”。

  

  虽然已不年轻,但王一梅一旦发力,总有巨星的风采。全运会赛场,她遇到了国内最顶级的主攻李静,李静在国内的统治力堪称“国内一姐”,但是王一梅的跳发和重扣更像是无解的武器,她击败了李静,也击败了强大的全国亚军浙江女排。不得不说,这样出色的王一梅,正是久违了。

  

  平心而论,当年在陈忠和手下出道,王一梅曾给中国女排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但是在俞觉敏、王宝泉、蔡斌的手下,王一梅都没有找到最好的自己,而且此时加上伤病的折磨,在伦敦周期期间,王一梅彻底失去了魔力。直到今天,或许还有不少人遗憾,为何王一梅就是没能在自己最好的年龄遇到郎平!

  

  里约周期,郎平上任,也给了王一梅机会,甚至将王一梅回炉重造,让其强化一传。然而,此时的王一梅已无法达到郎导的标准,连续不断的伤病后,郎平放弃了王一梅,“大梅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这是郎平的无奈,更是王一梅的无奈。之后朱婷的崛起,让中国女排有了新的宠儿,虽然老女排球迷不会忘记王一梅,但王一梅国家队的使命已经结束了。

  

  王一梅有很好的基础,力量出众,不得不说,如果在自己年轻的时候遇到郎平,或许发展不限于此。事实上在很多人看来,朱婷之前,最接近巨星的球员就是王一梅。但是,虽然王一梅称得上准世界级主攻,但是她没有一位好伯乐。这是王一梅的遗憾,也是中国女排的遗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