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德比火爆:8黄1红2伤 奥斯卡单挑申花3将

2017-05-21 08:18:4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上海滩德比从来都不会缺少话题,更不会缺少火爆场面。而回顾此番这场惊心动魄的沪上德比,除了四粒进球之外,火爆的场面,激烈的对抗以及时不时就会发生的冲突,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就连一向温文尔雅的奥斯卡,都在比赛中怒怼孙世林对喷莫雷诺。沪上德比有多么“残酷”,由此可见一斑。

  

  沪上德比火爆

  张华晨+李建滨均因伤被换下

  在该场德比中,双方各有一名球员因伤被换下。此役开局仅仅3分钟而已,现役国脚曹赟定积极上抢张华晨却踢人犯规,张华晨脚踝被踢伤,张华晨虽然在经过简单诊治后回到了场上,但是因为伤情原因,张华晨因无法坚持比赛还是在第8分钟被林创益换下了。除了张华晨之外,李建滨亦因伤被换下,下半时比赛进入中段,李建滨在本方禁区前沿放铲胡尔克时犯规,但也恰恰是在这次对抗中,李建滨因相撞出现脱臼,队医虽然为李建滨复原脱臼处,但波耶特为保险起见还是用王寿挺将李建滨换了下来。

  奥斯卡先怼孙世林再喷莫雷诺+推倒曹赟定

  奥斯卡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一向是温文尔雅,很少惹事生非。但是在这场沪上德比中,奥斯卡竟连续“发飙”,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这场德比战的“残酷”程度。上半时尾声阶段,马丁斯为申花追平比分,也恰恰是在这个时候,奥斯卡与孙世林突然发生激烈口角,两人嘴里均是喋喋不休,且险些引发大规模冲突。幸好双方队员及时将奥斯卡、孙世林劝解开,避免了冲突进一步被扩大化。

  或许是肚子里憋着火呢,奥斯卡在下半时开局时段又跟莫雷诺发生了言语冲突。当时莫雷诺带球沿左路突破并急停欲摆脱防守,此时奥斯卡追防大脚解围将球踢在莫雷诺身上,皮球则弹出了边线。或许是莫雷诺不满奥斯卡的做法,亦或是两人在随后的接触中发生了摩擦,两人瞬间对喷,并大有将冲突升级的迹象。此时裁判、队友及时将两人劝解开,再一次避免了冲突扩大化。

  奥斯卡跟莫雷诺的冲突才结束三分钟,奥斯卡便再一次“上镜”。第55分钟,李建滨在本方弧顶处放铲奥斯卡并直接踹中了奥斯卡的小腿,奥斯卡因此痛苦倒地长久不起,而这引发了双方队员围聚在一起,恰恰是在这个时候,曹赟定走到奥斯卡身边蹲了下来似乎是欲表达一下关心,但奥斯卡突然推开了曹赟定,而曹赟定随即摔倒在地,这又引发了小冲突。幸好主裁判及时平息了这一波事端。

  当然了,除了上述种种冲突事件外,毛剑卿跟石柯也发生过激烈的言语冲突,主裁判周刚不得不向两人出示黄牌,平息事端。同时胡尔克也跟曹赟定发生过口角,胡尔克甚至还伸手推了曹赟定的面部。可以说,两队球员冲突事件频发,足以说明这场德比战的火爆。

  博阿斯尾声阶段被罚出场

  在此前几场上海德比中,总有人会被罚出场。而这场德比战,亦是如此。当比赛进入尾声阶段的时候,主裁判将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罚出了场。而根据上港助理教练在赛后透露:“德比比赛充斥着情绪的起伏,又是客场比赛,这种起伏不仅体现在球场上,自然也反应在板凳席上。当时我们抱怨的是下半场补时5分钟有点多,仅此而已。”上述情况的出现,反映出了德比战对于双方的重要性。

  8场黄牌!飞铲频频出现

  德比战,向来少不了激烈的对抗与红黄牌,而这场沪上德比自然也是如此。纵观本场上海滩德比战,双方累计有31次犯规,主裁判则出示了8张黄牌(双方各拿4张黄牌)。而在所有的犯规中,有一些犯规还是比较触目惊心的。例如在第17分钟,王林在本方禁区边缘飞铲林创益的那一次,动作就着实不小。又例如第55分钟,李建滨在本方禁区前先是飞铲奥斯卡将巴西人放倒,随后李建滨又迅速起身铲倒了埃尔克森,一系列动作也令人心有余悸。

  而回顾上海滩德比,双方在联赛层面的9场比赛中累计拿到了51张黄牌,并且还有9张红牌。而单就本场比赛来看,虽然没有球员拿到红牌,但单场比赛双方拿8张黄牌,这一数据可以在历届沪上德比战中排第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