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强强联手!阿加西将在法网期间指导德约科维奇

2017-05-22 15:11:2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巴黎5月21日电(记者苏斌)21日的意大利网球公开赛决赛不敌德国小将亚·兹维列夫后,男单现世界第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透露,美国网坛巨星阿加西将在法网期间担任自己的教练,同时表示两人并未涉及长期合作关系。

  当日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以4:6、3:6负于20岁的亚·兹维列夫。赛后德约科维奇说:“过去几周时间我与阿加西保持着电话联系,我们决定在巴黎碰面,到时我们再看看未来能做些什么。对于这次合作,我们都非常兴奋。”

  他同时补充道:“我们没有承诺长期合作关系。这一次我们就是在巴黎尝试着相互加深一些了解。”

  身为法网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将于下周末重返巴黎,他于本月早些时候经历了教练团队的变动,与其长期合作的教练瓦伊达离开,此外德约科维奇还在去年底与六次大满贯得主贝克尔分道扬镳。

  对于德约科维奇此番与阿加西强强联手的决定,曾指导德约科维奇三年时间的贝克尔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支持。他在推特上写道:“将阿加西纳入团队,德约科维奇做出了很好的决定!希望他们未来好运!”

  德约科维奇自进入红土赛季后表现有所起伏,先在上周的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中不敌“红土之王”纳达尔,此番又在意大利公开赛决赛中负于亚·兹维列夫。踏上法网卫冕征程前找到阿加西担任教练,德约科维奇希望这位八次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能对自己状态的调整有所帮助。

  不过德约科维奇也表示,阿加西并非整个法网期间都会在场,而是出现在某些特定时间,届时双方将探讨之间合作的未来发展。

  “我对阿加西充满敬意,不仅是他作为一名球员的时候,还有他的人格魅力,”德约科维奇说,“我正经历的事情,他都经历过。赛场上他能很好地阅读比赛,我很享受与他的每次对话。他还是一个很谦逊的人,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都能对我起到帮助。”

  阿加西曾在1999年夺得法网冠军,自2006年退役以来,他离开网球运动已有一段时间,这次是德约科维奇说服了他重归网坛。

  “他在网球赛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是网球运动的传奇人物,为这项运动贴上了自己的标签。”对即将合作的教练,德约科维奇评价道。

  “他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他确实离开这项运动有十多年时间,但与他对话时,会发现其实他一直通过电视密切关注着比赛,尤其是特别重要的比赛。”

  “迈出这一步展开合作,决定权掌握在他手里。如今他接受与我的合作,对此我十分感激,也非常开心。”德约科维奇说。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11日进行,资格赛将于5月22日拉开战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