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落幕 64队参赛创纪录

2017-05-22 10:01:4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21日,第九届“沃尔沃汽车杯”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在北京九华山庄落幕。本届比赛共有64支队伍、600余名选手参加,创造了赛事创办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赛事组委会秘书长、Tennis123分级赛创始人汪俊介绍,为最大程度地挖掘球员潜力,发展中国高校业余网球,2008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球俱乐部与Tennis123一同创办了EMBA网球团体赛。从第一年的8支高校队伍,扩展到今年全国64支球队参赛,成为国内业余强队的顶尖对决。本次大赛邀请到清华、北大、人大等16支商学院EMBA队,各高校教授队和在京机关单位等32支队伍,还有上海、青岛、南昌等16支精英企业队。

  比赛根据国内业余爱好者通用的Tennis123分级赛标准,采用甲乙组分级模式,甲组为4.0级和以上水平、乙组为3.5级和以下水平,保证了赛事的观赏性和激烈对抗性,让不同水平的网球爱好者更好的享受比赛。同时,所有参赛队都必须经历小组循环赛和排名赛,冠亚军与最后一名的比赛场次同样多,无论输赢打到最后都是水平越来越接近、越来越激烈。

  经过两天,700余场的激烈比赛,北京大学教授队和清华控股队获得高校机关甲组冠亚军;解放军老年网球队和清华教授队获得高校机关乙组冠亚军;国际华人队和晨阳水漆队获得精英企业组冠亚军;北京大学光华一队和清华大学经管队获得EMBA甲组冠亚军,清华二队和三队获得EMBA乙组冠亚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