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恒大屈居亚洲次席 中超8队前100

2017-05-23 09:30:0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著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俱乐部排行榜。中超球队广州恒大的世界排名从第83位微降至第85位,在亚洲方面依旧屈居沙特豪门阿尔希拉尔之后连续2期排在第2的位置。上海上港赢得上海德比后,亚洲排名微升1位,河北华夏幸福凭借近期稳定的发挥,亚洲排名已经升至第88位。

  上周末的强强对话恒大2-1拿下苏宁,积分由上一期的1621分涨至本期的1622分,但世界排名,恒大却从第83位跌至第85位,而亚洲排名方面,恒大继续排在第2位。虽然沙特联赛早就结束,不过在上周末进行的沙特杯赛的决赛中,阿尔希拉尔3-2击败阿尔阿赫利夺冠,成为沙特双冠王的同时,也让自己的排名继续位列亚洲第1。

  阿尔阿赫利虽然输掉沙特杯赛决赛,不过亚洲排名仍然高居第3,而且和亚洲第4全北现代(韩国)之间的积分差距越拉越大,阿联酋球队阿尔艾因位列亚洲第5。日本的浦和红钻、鹿岛鹿角以及川崎前锋3支球队分别排在亚洲的第6、第7和第10位,其中鹿岛鹿角是恒大亚冠1/8决赛的对手,卡塔尔的莱赫维亚和泰国的蒙通联位置对调,前者升至亚洲第8,后者退居亚洲第9。

  上海上港赢下上海德比后,亚洲排名从第19位升至第18位,而他们的亚冠1/8决赛对手江苏苏宁则继续排在亚洲的第56位。北京国安战平广州富力后,亚洲排名从第35位降至第36位,不过广州富力的排名不降反升,从第82位来到第79位。山东鲁能的排名也出现变化,从第40位微降至第41位。

  上海申花输掉上海德比之后,亚洲排名下滑2位,本期位列第69位。河北华夏幸福成为本期亚洲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中超球队,从上一期的第93位来到第88位,排名上升了5位。本期进入亚洲TOP100的中超球队仍为8支,中甲的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分别排在第116和117位,想进入前100难度不小,曾进入过亚洲前100的天津泰达已经滑落至第128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