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数据看差距:LBJ季后赛6次得分低于15 而乔丹是0次

2017-05-23 10:28:5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勒布朗-詹姆斯一直在追赶着历史最伟大球员迈克尔-乔丹。从季后赛来看,勒布朗(目前是5926分)将很快超越乔丹(5987分)成为季后赛总得分王。但从稳定性而言,勒布朗的季后赛表现还是和乔丹有很大差距。

  在昨天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勒布朗发挥低迷,全场只得到了11分,其中关键的第四节更是一分未得。

  职业生涯至今,勒布朗一共打了210场季后赛比赛。其中他一共有6场比赛的得分是低于15分的。

  勒布朗职业生涯的季后赛最低得分是在2013-14赛季。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一场季后赛中,勒布朗因为犯规困扰只打了24分钟,仅仅得到7分。在2010-11赛季总决赛G4,勒布朗在对阵达拉斯小牛时离奇迷失,全场打了46分钟,却11中3仅得到8分。这是勒布朗职业生涯仅有的两次季后赛得分不上双的情况。除此之外,在2007-08赛季,年轻的勒布朗季后赛遭遇凯尔特人三巨头围剿,也有过季后赛单场18中2仅得到12分的糟糕表现。

  而作为勒布朗追赶目标的乔丹,季后赛表现则要稳定得多。

  乔丹职业生涯在季后赛从未有过单场得分低于15分的表现。乔丹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得分是在1988-89赛季对阵纽约尼克斯队的系列赛。在系列赛第二战,乔丹全场17投7中只得到15分,这也是乔丹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得分。而公牛最终也以97-114惨败尼克斯。

  乔丹是NBA历史最伟大的得分手,他的季后赛场均得分达到了33.4分,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季后赛场均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而勒布朗的季后赛长句得分是28.2分,排在第五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