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十年最年轻大师赛冠军 兹维列夫成90后第一人

2017-05-23 09:10:1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北京时间5月23日,在上周日进行的ATP罗马大师赛决赛中,德国超级新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ATP大师赛冠军。兹维列夫因此成为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他也是90后首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

  在90后选手中有很多人都被视为是“BIG4”的最佳接班人,从拉奥尼奇到迪米特洛夫再到更年轻的蒂姆和丘里奇等人,过去几个赛季他们在大满贯和大师赛中也曾有过不俗的表现,甚至杀进过决赛,但是距离冠军却始终差了一步,没有想到今年只有20岁的兹维列夫最终跑在了最前面,他在今年已经有三个单打冠军入账,而罗马赛是他首个ATP大师赛冠军。

  兹维列夫在谈到这次夺冠时表示道:“我对于自己本周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认为这场决赛是我打得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我知道自己从第一分开始一直到结束都必须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对于我来说,一直给他施加压力,不给他反扑的机会是最为重要的。”

  兹维列夫赛后在场上接受了罗德拉沃尔颁发的冠军奖杯,他成为2006年纳达尔(19岁)以来最年轻的罗马大师赛冠军得主,此外他也是2007年迈阿密大师赛小德(19岁)夺冠以来最年轻的ATP大师赛冠军得主。此外,兹维列夫还是90后首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选手,此外他还创造了德国网球的诸多纪录——成为2001年哈斯以来首位获得ATP大师赛冠军的德国选手,同时也是有史以来第四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德国选手。

  此外,兹维列夫还凭借这个冠军首次入围TOP10的行列,他上周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7位,他也是有史以来第6位排名进入TOP10的德国男子选手。这六位选手中只有贝克尔一人曾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现在兹维列夫希望重温前辈的辉煌。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ATP冠军积分榜上,兹维列夫已经提升到了第4位,他非常有望首次获得ATP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输球的德约科维奇在罗马赛的男单决赛中的成绩变成了4胜4负,而他在大师赛男单决赛中的成绩目前是30胜13负,距离他上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已经过去了10个月的时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