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红蓝是一家!曼联更衣室祈福 曼城:团结一起

2017-05-25 08:26: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灾难面前,方显真情。足球场上,曼城曼联历来是死对头,这对同城对手无数次的向对手“开炮”,可谓老死不相往来。但是,在曼联今夜获得欧联杯冠军后,曼城竟然在官方推特上向红魔送上了祝福,让人很是意外。一场意外的恐袭让多年的对手变成了兄弟,这一刻,没有剑拔弩张的你死我活,只有从未出现过的兄弟情深。

  近日,曼彻斯特发生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和59人受伤,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笼罩在阴影之下。作为这座城市最出名的两个体育球队,曼联和曼城这两天多次以自己的方式向遇难者送上祝福。在恐袭面前,曼彻斯特人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他们放下了此前的嫌隙,共同面对恐怖主义。

  在欧联决赛的终场哨声响起后没多久,曼城官方就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看上去很简洁,却又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图片中央写着这么一句话“A CITY UNITED”,翻译过来就是“一座团结(联合)在一起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图片中的CITY一词是蓝色字,而UNITED是红色字,寓意很明确,这两个词分别代表曼城和曼联。而在图片的下方,曼城和曼联的队徽紧密的依靠在一起。

  团结就是力量!曼城和曼联要用这样的团结来告诉世人:曼彻斯特是不会被打垮的。贝克汉姆也表示:“今天的比赛已经超出了体育的范畴。这是曼联的胜利,也是这座城市的胜利,更是这个国家的胜利。我们为那些离开我们的人而祝福,我们一同祈祷和平。”

  赛后的曼联更衣室里,穆帅和全体队员站在一起,拉起横幅向曼彻斯特民众表达团结的决心,横幅内容为:“曼彻斯特,一座团结的城市。#为曼彻斯特而祈祷”。

  博格巴在赛后表示:“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事情让人很伤心,曼彻斯特、伦敦、巴黎都曾遭到这样的悲剧。我们做到了,我们为这座城市和这个国家赢得了冠军,也为那些已经离开我们的人。大家现在都说不出话了,他们都说我们踢得不好,但我们现在拿了三个冠军。”

  西班牙中场马塔则说道:“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后,能为曼彻斯特带来一座冠军实在是太好了。这一周对曼彻斯特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很高兴我们能够为处在痛苦中的人们带来这场胜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