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CBA今夏最大牌自由球员再陷风波 他将去哪?

2017-05-25 09:28: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从两年前的“聚散离合,十年匆匆”到“何去何从”,刘晓宇24日在微博上发声似乎暗示着此前续约传闻中的不顺利,作为CBA今夏尚未签约的最大牌球员,他再度陷入转会风波,他又将何去何从?

  

  

  今夏合同到期的本土球员不少,郭艾伦、刘晓宇等无疑最受关注,郭艾伦此前已经成功续约,但毕竟郭少是体制内球员,无法自由转会。考虑到CBA的现状,在为数不多的可以进入自由市场的球员中,刘晓宇可以说是今年夏天CBA本土最大牌的合同到期球员。

  在加盟上海队后,刘晓宇逐渐成为球队的本土核心,在2015-16赛季,他场均能够拿到15.7分3.5次助攻,本赛季,刘晓宇场均得到13.3分4.2次助攻,帮助并不被人看好的上海队拿到常规赛第三名。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深圳的比赛里,刘晓宇的脚趾甲一度脱落,但他仍然忍着伤痛,打完了整个系列赛,最终上海以2-3不敌对手,提前出局。在赛季结束后,刘晓宇的续约问题本来应该走入程序,但这并非想象中那般容易。

  在今年4月初,刘晓宇就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意味深长的消息,暗示和球队的续约并不顺利。他写道:“伤病的时候,累成狗的时候,没见和我说要对自己负责,现在来和我说,我理解不了,无法接受,心寒。”

  而在最新的微博中,刘晓宇发出了一句“何去何从”的感慨,暗示出目前的处境。上海队刚刚宣布原深圳后卫罗汉琛加盟,虽然球队官方表示,他将和刘晓宇组成双后场,去共同承担组织以及串联球队的重任,而从刘晓宇的几次发声来看,情况明显并非如此。外界声音也认为,罗汉琛的到来也是为刘晓宇离队所准备的一层保障,而他与上海的续约确实存在不小的分歧。

  从4月初到5月底,时隔一个多月,刘晓宇的续约并无进展,他之前在微博中发出的那四个字“何去何从”也表明了无奈的心态,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本土MVP丁彦雨航也在刘晓宇的这条微博下留言称:“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暗示此处不留君,自有留人处。

  考虑到刘晓宇的个人能力和国家队背景,对一些渴望补强控卫的球队来说,很可能会为其送出一份大额的合同,但刘晓宇的第一目标仍然是完成续约,在赛季结束后的采访中,刘晓宇就表示,这两个赛季和队友教练都相处的非常融洽,球队也越来越好 ,希望届时能和球队(续约)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两年前,刘晓宇从广东转会上海时,也曾经有过转会风波,作为广东队的主力控卫,刘晓宇原本位置稳固,但在2014-15赛季,他因伤只打了3场,地位有所动摇,在2015年3月,就有消息曝出刘晓宇将离队,还有媒体透露,有多家俱乐部追逐刘晓宇,但刘晓宇本人和广东队均进行了辟谣。

  进入当年5月后,刘晓宇转会传闻接连不断出现,在同年6月参加国家队集训时,刘晓宇终于留下了一段“聚散离合,十年匆匆”的文字,不久后,刘晓宇承认自己转会,最终他前往上海男篮,据当时报道转会费为200万左右。

  如今,时隔两年后,刘晓宇再度踏入生涯的十字路口,留还是走?最终又将去向何方,就连他自己也没有答案。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