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詹皇:从小模仿乔丹一切 但我不靠得分也统治比赛

2017-05-26 13:50:1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在客场135-102大胜凯尔特人,以4-1的大比分再次晋级总决赛。勒布朗在赛前就已经开始讨论追赶乔丹的“个人目标”,而在拿到35分8篮板8助攻之后,詹皇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谈到了自己跟乔丹的相似。

  “我觉得自己的名字能跟最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就已经令我非常惊喜了。”他说,“我从小就模仿MJ的一切,后仰跳投、戴着护臂、我穿着黑红配色的鞋,白色的袜子。虽然我没跟迈克一样变秃,但也快了,应该退役以后就秃了。”

  “我甚至还跟迈克一样戴了护腕。所以,我基本模仿了他的一切,我想成为乔丹,所以能跟他、或者天勾这样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我真的觉得很荣幸。”他说,“我穿23号就是因为迈克,我爱上比赛也是因为迈克。但我从小真把他当做上帝,我知道自己永远不会成为迈克,于是就去学习别的球员打法。我就做我自己,不靠得分也能统治比赛。”

  勒布朗这一代的球星从小当然是崇拜乔丹长大的,但现在的孩子已经不在是那样了。对于那些想成为勒布朗的孩子,勒布朗也有话要说。

  “这就是我的梦想和计划,我希望让孩子们明白,传球是OK的,不管输球还是赢球,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是OK的。像英雄一样得分很棒,但他们也应该打好基础,我希望孩子们能受到我的影响,像我一样传球、追身封盖,我对我来说真的意义重大。”他说。

  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勒布朗今年能战胜勇士夺冠,他就会超过乔丹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詹皇提前开始向媒体“预热”的这个话题,显然也是一种造势。

  不过TNT名嘴巴克利可不买帐,当看到电视台不断对比勒布朗和乔丹的季后赛数据时,他说:“拜托,停下这种对比吧。”他表示,勒布朗现在依然排不进他心目中的历史前五,那五位球员仍然是乔丹、大O、贾巴尔、张伯伦和拉塞尔,他说:“如果勒布朗今年夺冠,那他就跟科比同级了,但科比还是第6。”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