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场!他在国安效力12年 杨智:扛着球队向前

2017-05-27 09:48: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12年一个轮回,当杨智今晚率队踏上上海体育场草坪的时候,已身为队长的他将第400次代表国安出战各类比赛。不知不觉间,他已经为北京效力了整整12年。“圣杨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扛着球队一起向前。

  上赛季徐云龙退役后,杨智成为了球队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也接过了队长的袖标,他将更多的责任扛在了肩上。谈到即将到来的第400场比赛,他的说法让人动容:“这是一件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荣耀的事。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能为一支球队效力达到400场是很不容易的。我现在十分享受每一场比赛,每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作为队长,我肩上承载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因为自己的发挥会影响球队整体的走向。场上,我会尽力呼喊队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球队。”

  十多年的国安生涯,让杨智早已成为国安的传奇,即便早已经功成名就,但杨智却没有有些职业球员身上“耍大牌”的毛病,相反,对于那些球队的年轻队员,甚至那些将来有可能和他竞争位置的年轻门将,国安队长也从不吝惜传授自己的一些技巧。在外场训练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杨智手把手辅导郭全博、张岩两位国安“小门将”的场景,而这样的情况也表明,杨智希望国安在门将的位置上能够后继有人。

  为了表达俱乐部对杨智的祝福,在昨天训练正式开始前,全队在更衣室为杨智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主帅何塞亲自将一件印有“智勇双全 400”的球衣赠送给他,全队鼓掌送上祝福。杨智表示:“今年的上港,攻击力比前两年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个赛季,双方的实力的确存在一定差距,对方拥有一些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但对我们来说,只要把防守做好,通过我们的整体防守去限制他们,比赛并不是没有机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