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冰雪及相关产业迎来巨大商机

2017-06-01 15:05:03|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31日在此间表示,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冰雪运动、全民健身、科技体育等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

  孙学才在2017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上表示,随着中国体育产业5万亿元总规模的发展目标的提出,《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立了2020年实现中国体育产业3万亿产值的阶段性目标,中国的体育产业由此开启了跨越发展的黄金十年。

  据孙学才介绍,近年来,北京市体育产业始终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2014年北京体育产业实现收入1055.7亿元,首次跨越千亿元规模台阶。冰雪及相关产业作为北京体育产业的重要内容,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北京市冰雪及相关产业收入近100亿元。加快发展北京市冰雪体育产业,扩大冰雪体育消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北京体育产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7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研讨推介会5月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际雪橇联合会、芬兰冬季两项协会、墨西哥中国商会、美国全球冰集团、荷兰冰世界集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等中外体育领域产学研及投资界代表参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