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桐生祥秀征欧洲参加两赛 渴望完成破10秒夙愿

2017-06-02 11:22:3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6月2日,21岁的日本短跑巨星桐生祥秀从成田机场出发踏上征战欧洲的旅程。这次他将参加6月5日的捷克布拉格国际赛,以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两场比赛,目标依然是希望能突破10秒大关。

  桐生祥秀出生于1995年12月,2013年年初当时17岁的他在日本广岛的一项比赛中跑出了10秒01震惊了田坛,但由于那场比赛的风速仪器不符合国际田联标准他的这个成绩没有被官方承认。去年6月初在神奈川平塚举行的日本学生个人赛,桐生祥秀在顺风1.8米/秒的条件下跑出10秒01。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桐生祥秀与队友一起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的银牌。

  今年年初桐生祥秀与队友山县亮太一起在澳洲冬训,今年3月在堪培拉的一场比赛中他跑出10秒04。今年4月他在日本国内的两站比赛中先后跑出10秒08、10秒04的优异成绩。5月13日的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桐生祥秀来上海与苏炳添同场PK,桐生祥秀因抢跑犯规被罚下。5月26日在横滨日产体育场的关东学生校际赛上,他预赛10秒15(+1.8米/秒),决赛夺冠成绩为10秒24(-0.5米/秒)。

  今日在出征前他说:“夏天快到了,希望能遇到更强劲的对手。”桐生祥秀在上海站意外犯规被罚下后,日本舆论对他也有一些不同的评价,不少网友表示老是看媒体写他要破10秒,但一直都没实质性突破。这次桐生祥秀说,自己怀着轻松的心态出战,希望能打破日本全国纪录首次突破10秒大关。此外捷克首都布拉格漂亮的街道,以及意大利的披萨和美食,都是他向往的东西,他也会顺带以游客的身份在那里体验异国情调。

  日媒还专门提到,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的赛场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也是意甲豪门罗马队和拉齐奥队的主场,他们希望桐生祥秀在那里能有好运。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