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辽媒:辽篮寻大外接触詹皇前助手 一人更适合

2017-06-02 13:54:43|来源:沈阳日报|编辑:郭琪

  在上赛季因伤缺阵的伤员都已经伤愈归队之后,辽宁男篮准备在今年的十三运和下赛季CBA中全力冲击冠军。不过在下赛季CBA联赛中,大家很可能看不到此前在球队效力两年的外援兰多夫。

  辽宁男篮于2015年与兰多夫签下了一份2+1的合同。今年的新赛季CBA,辽篮对兰多夫拥有续约优先权。尽管兰多夫的敬业精神与职业态度受到辽宁队上下的认可,但由于今年已经34岁,这让他最近两个赛季伤病不断增加,在场上的作用也大打折扣,未来赛季状态很可能进一步下滑。兰多夫上赛季场均贡献18.4分9.8篮板,数据在所有大外援里并不突出。

  如果说辽篮不把目标定在冲击总冠军,那么留下兰多夫也是一种选择,但上赛季半决赛对阵新疆队外援布拉切的低迷表现,也是辽篮难留这位内线外援的重要原因。半决赛中,兰多夫肌腱断裂仍然坚持登场,精神可嘉。不过这位内线场均贡献11.4分7.2篮板,这样的表现对比布拉切差距甚大。尽管伤病限制了兰多夫的发挥,但即使他身体安然无恙,也很难与布拉切这样CBA顶级内线抗衡。如果辽篮不更换一位强力内线,那么在下赛季面对新疆队时,中锋位置上仍然要处于明显下风。

  目前,辽宁男篮已经完成了与郭艾伦的续约,并很快将与杨鸣完成续约。在基本保留上赛季原班人马的情况下,加上几名伤员的复出,球队在冲冠道路上必定还需要一名实力更强的大外援与哈德森搭档。虽然面对是否留用兰多夫的态度上,辽篮还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种种迹象表明,从冲击总冠军的角度来看,更换一名强力内线势在必行。

  相比小外援,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大外援难度更大。目前有传闻称辽篮俱乐部已经与此前在NBA效力多年的巴西球员瓦莱乔进行接触。这位巴西国手虽然最近两个赛季分别效力于骑士勇士两支NBA顶级球队,但他的出场机会寥寥无几,这也导致他在今年2月就被勇士队裁掉。目前是自由身球员的瓦莱乔身高2米11,在NBA摸爬滚打多年,经验方面毋庸置疑。不过今年已经35岁的瓦莱乔在2014年底跟腱断裂,休养了将近一年才复出,随着年龄的进一步增长,他的身体状态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辽篮如果选择这位高龄中锋,也将面临着一定的风险。

  此外,上赛季在深圳男篮效力的中锋兰佩也是不少俱乐部争夺的焦点。这位曾在NBA效力的波兰球员个人能力不俗,而且欧洲球员与球队的配合意识明显要强于美国球员,这种风格也比较适合辽篮的整体打法。据了解,目前多家CBA俱乐部都有意引进兰佩,辽篮要想签下这位内线外援并不容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