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开幕 凯莉・费雪等名将参赛

2017-06-02 09:43:52|来源:中新网|编辑:郭琪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7“利兹普尔杯”CBSA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湖北利川站)开幕式31日在利川市新世界国际酒店举行。在参加正赛的96名选手之中,除了杨帆、郑宇伯、石汉青等高手外,也有凯莉・费雪等世界名将。

  2017“利兹普尔杯”CBSA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湖北利川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由北京利兹普尔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由零度阿尔法(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台球项目主管、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恩施州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冬青,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凌云、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詹艳芬、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韬出席了开幕式。

  刘春胜在讲话中说道:“中式台球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则作为国内顶级赛事,将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推广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力。

  利川市隶属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处鄂西南边陲,西靠蜀渝,东接恩施,南邻潇湘,北依三峡,与重庆四县两区交接,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利川市森林覆盖率达62.14%,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1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凉城”。近年来,利川市先后获得“中国歌舞之乡”、“中国诗词楹联文化城市”、“中国西部文化名城”、“中国最具民族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百佳深呼吸小城”等荣誉称号。

  中式台球具有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全国有8000万爱好者,中式台球赛事首次落地利川,吸引了大量湖北籍台球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推动了中式台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这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方针政策有着重要意义,对深入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群众体育发展到新水平,提升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扩大体育文化在体育发展中的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

  作为中式台球顶级赛事,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吸引了160多名球员参加外围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有男子32人、女子18人入围正赛,正赛将有96名选手参加,这其中包括杨帆、郑宇伯和石汉青在内的中式台球高手和凯莉・费雪等世界名将;总奖金超过40万元人民币。

  本届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增加了青少年组比赛,赛事组委会将承担青少年组参赛选手的住宿费用。这是CBSA中式台球系列赛事首次加入青少年组比赛,旨在发现优秀的中式台球青少年球员,激发青少年对中式台球的兴趣和热情,同时给予青少年球员向职业选手学习的良好机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