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解析:签位决定赛程 越早被抽越不利

2017-06-06 08:21:1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今天下午16:00,2017赛季亚冠8强赛的抽签仪式将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这次抽签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大的看点是上港和恒大是上演中国德比,还是全面PK日本球队。此外,抽签不设立种子队,各队被抽出的顺位将决定1/4决赛和半决赛是拥有先主后客还是先客后主的赛程。而且决赛的主客场顺序,也会在这次抽签上被揭晓。

  不设种子队,签位决定命运

  和1/8决赛,小组头名球队拥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相比,8强战的抽签,将完全按照签位决定各队未来的征程,而且没有小组赛分组抽签时那样的多种保护原则。不设立种子队的保护原则,意味着各队只能听从“天命”。

  越早抽出,赛程越不利

  根据亚冠8强战的抽签规则,东西亚区第一支被抽出的球队(1号签),将在1/4决赛中对阵第二支被抽出的球队(2号签),1号签位球队1/4决赛先主后客。以此类推,3号签位球队对阵4号签位球队,半决赛不再进行抽签,1号签VS2号签胜出的球队,将在半决赛中先主后客。

  越早被抽出的球队赛程越不利

  这就意味着,1号签位球队如果能闯入半决赛,2轮淘汰赛都面临着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而4号签位球队能更进一步,则都拥有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2号签和3号签的球队如果晋级,前者1/4决赛先客后主、半决赛先主后客,后者1/4决赛先主后客、半决赛先客后主。

  抽签决定决赛赛程

  除了8强赛的对阵抽签外,这一次抽签仪式还将进行最后冠亚军决赛的抽签,即决定东亚区的球队先主后客、还是西亚区的球队先主后客。

  从2014赛季决赛东西亚分区以来,2014赛季东亚区球队先主后客、2015赛季东亚区球队先客后主、2016赛季东亚区球队先主后客。不过这3个赛季,都是东亚区球队最终夺冠,分别是澳洲的西悉尼流浪者、中超的广州恒大,以及上赛季K联赛球队全北现代。

  比赛日期:8月下旬开打,11月底收官

  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赛程实际上早已经公布,1/4决赛首回合8月22/23日进行,次回合9月12/13日进行。

  半决赛首回合安排在9月26/27日进行,次回合10月17/18日进行,决赛的两回合分别在11月18日和11月25日进行。参照中超和足协杯的赛程,恒大或者上港一旦闯入决赛,赛季收官阶段将面临多线作战的任务,进入决赛则意味着赛季会一直拖到11月底才结束,如果问鼎冠军,12月份还要参加世俱杯。恒大2013年和2015年底就曾经因为出战世俱杯,导致次年的发挥不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