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转会展望:多队盼新援救场 豪强按兵不动

2017-06-09 09:20:0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郭琪

  

  尽管中国足协一再推出政策限制外援,但是在当下的中超,外援仍然是一支球队能否出成绩的重要因素。还有10天时间,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就将开启,从目前流出的诸多消息来看,中超的外援市场并没有因为新政的出台而彻底冷却,仍有一些球队考虑要在夏窗更换外援、甚至引进大牌球星提升成绩;但与此同时,中超积分榜前几名的球队普遍保持沉默,这让二次转会显得有些无趣。

  多队盼望新援救场

  截至目前,已经明显流露出更换外援意向的俱乐部有五家,分别是天津权健、上海申花、贵州智诚、辽宁宏运和延边富德。其中,权健外援格乌瓦尼奥和摩拉斯为了给新援“让路”,已经基本确定在夏天离队,因此权健势必会至少引进一名新的外援攻击手;申花因为特维斯的表现低迷,不得不考虑重组外援结构,租借在外的登巴巴、奥斯卡-罗梅罗都有回归的可能,但考虑到登巴巴的伤病和状态,也不排除申花引进新援的可能性。

  智诚、辽足和延边的情况则各有不同。智诚在曼萨诺的率领下保级暂时无忧,但球队在聘请曼萨诺之初时便豪言引进实力派外援,看得出这支升班马的野心不小。辽足因为卷入欠薪风波,两名澳洲外援选择离队,只有三外援的辽足已经承诺会引进一位“多面手”补充阵容。至于延边,作为中超目前战绩最差的球队,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和后卫尼古拉又分别要离队,因此必须依靠新外援来完成保级的重任。

  除了上述五队,江苏苏宁和北京国安也很有希望引进新外援。这两家俱乐部都经过了换帅,并且战绩都达不到原定目标。在新帅就位后,这两家俱乐部也很有希望按照主帅的意愿引进新援;尤其是国安,在中赫入主的第一个赛季,需要真正的强援来证明他们的决心。

  大牌球星能来多少?

  受中超新政的影响,天价外援在未来的中超赛场上将越来越少。不过,在足协还没有正式颁布新政细节的背景下,一些球队仍试图在规则允许范围内尝试引进大牌球星。以权健为例,外界盛传他们给德甲金靴奥巴梅扬开出了4年1亿欧元的合同;此外,对葡超金靴多斯特,权健也重金引诱。

  奥巴梅扬转会费至少7000万欧元,多斯特的毁约金是6000万欧元,一旦新政颁布,这两人的身价足以拖垮权健。但权健也不是没有后手,例如德国前锋克鲁泽和希腊国脚米特罗格劳,这两人的转会费预估都在2000万欧元以下,倘若权健“退而求其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苏宁最有条件“另辟蹊径”。随着新帅保罗-索萨的到位,苏宁未来很有可能引进几个意甲战将。比如目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佛罗伦萨前锋卡利尼奇,如果由国际米兰出手将其引进,再转租给苏宁,理论上苏宁等于“0身价”将其搞定。不过,这还得视国米的财政公平法案遵守情况如何。最简单的方法,还是从国米直接引进冗员,例如已经和苏宁传绯闻很久的埃德尔、比亚比亚尼和约维蒂奇。

  大牌球星不一定都贵。申花近期与荷兰传奇中场斯内德传出绯闻,而斯内德的转会费至多400万~500万欧元;智诚的目标、西班牙传奇射手托雷斯,更是已经恢复了自由身。再加上已经表态可以与中超球队谈判、刚刚结束与AC米兰合同的本田圭佑,这些身价低廉甚至0身价的大腕,或许将成为中超未来追求的主要目标。

  豪强普遍按兵不动

  与急需新外援救场的球队不同,目前排名中超前五的几支球队,因为战绩已经达标,所以更换外援的意愿普遍不强。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不约而同都声明不会引进外援,但这不代表他们的外援结构不会发生变化。比如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姆比亚等外援早已经心生去意;恒大的金英权回归取代金亨镒,已经板上钉钉,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杰克逊-马丁内斯是否会留下。

  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也是按兵不动的代表。鲁能的四名外援,目前带队取得的战绩远超人们的预期,因此根本没有必要引进新援。而富力虽然有引援的想法,但因为中超新政出台被迫放弃,下半赛季,斯托伊科维奇还是得继续用吉安努之流。

  整体来看,中超今年的二次转会期将比往年更安静。紧缩银根、量入为出,这种由强队引领的“风尚”,未来将随着新政的颁布,成为中超一股潮流。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