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叙之战前瞻:为梦想孤注一掷 取胜是唯一选择

2017-06-12 09:09:09|来源:搜狐网|编辑:郭琪

  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13日客场与叙利亚队进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八轮争夺,对于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的国足而言本场比赛唯有取胜这唯一选择。

  中国男足此前与叙利亚男足总共有过10次交手的经历,其中国足以6胜1平3负的成绩处于上风,两队的上一次碰面正好就是本次世预赛的首回合较量,结果当时中国男足在主场0比1负于了对手,也正是这场失利让球队晋级世界杯正赛的前景急转直下。而国足另外两次输给叙利亚队则全部发生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一次是在1980年的正赛阶段,而另一次则是在2009年的预选赛阶段。

  在目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七轮战罢的情况下,中国男足以1胜2平4负积5分的成绩位列A组第五名,与本轮的对手叙利亚队相差3分紧随其后,而落后小组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多达7分,在小组赛只剩3场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晋级希望其实已经相当渺茫了。不过国足主帅里皮并不愿他的弟子们就此放弃,而按照意大利老帅的设想他是希望中国男足能够带着1分的劣势去迎接最后一轮小组赛的到来,这也就意味着此番客战叙利亚队必须要带三分而回。

  尽管本场比赛中国队是客场作战,但由于叙利亚国内形势方面的因素,本场比赛并没有被安排在其本国进行,而是要去到中立场地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汉惹拔体育场。也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叙利亚队曾在上轮12强赛中1比0“主场”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所以对于中国男足来说丝毫没有大意的资本,更何况双方首回合交手时的那场失利就是最为惨痛的教训。尽管里皮一再为球员们树立信心,但对于此战的困难还是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比赛中为叙利亚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赫里宾将因伤无缘此番与中国男足的比赛。作为叙利亚国家队的当家前锋,赫里宾已经为球队总共出战了33场国际比赛并且有14球入账,本届12强赛前七轮他也共有6次是首发出场。不过右膝韧带的伤情还是让他不得不在本场比赛中作壁上观。除此之外重返叙利亚国家队的高中锋索马也出现了伤病的情况,能否出战这场和中国队的比赛存在疑问。

  而反观中国男足这边人员也非绝对齐整,老将郑智因为眼部伤势而无缘这场关键战役,尽管球员本人曾主动请战,但球队方面还是出于保护球员身体健康的考虑而没有将其带往马来西亚。此外近期状态出色的尹鸿博则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同样将缺席本场比赛,好在队内其他中场球员近期情况还算不错,里皮在排兵布阵方面仍然有着比较大的选择余地。

  就在这场大战来临之前,中国男足曾与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8比1大胜的结果在提升球队自信心之余也起到了磨合进攻套路的作用。不过这场比赛仍然还是暴露出了国足在攻防两端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几员锋线大将迟迟还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又比如面对对方简单粗暴地长传打身后的战术时国足的防线落位还有着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过无论如何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男足没有理由让本场比赛的胜利旁落,相信对于里皮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尽管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微乎其微,但只要有一线生机就不会轻言放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