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官方宣布签冠军教头卡佩罗 携两大助手上任

2017-06-12 07:23:3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6月11日,江苏苏宁易购俱乐部官方宣布意大利人卡佩罗成为球队主帅,双方签约一年半,据悉意大利人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

  在本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遭上港双杀后,苏宁主帅崔龙洙提出辞职。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崔龙洙执教苏宁11轮中超,只拿到1胜5平5负的成绩;亚冠联赛中虽然在小组赛上以5胜1负创造了中超球队的小组赛最高积分,但最终在淘汰赛上遭上港淘汰。在亚冠出局的情况下,苏宁指望联赛进入下赛季的亚冠已经基本无望,球队要想进入下赛季亚冠,只能指望足协杯。

  在崔龙洙下课后,苏宁和多位主帅进行了洽淡,而且继任者早已经锁定为意大利人。之前有消息称,执教过斯旺西的圭多林和莱斯特城前任主帅拉涅利都是主帅人选,不过最终不了了之。接下来是2009-2010年先后在斯旺西和莱斯特城任教的保罗-索萨后来居上,甚至距离签约苏宁只有一步之遥。保罗-索萨之前甚至已经抵达了南京和苏宁高层见面,但因为后者的税务问题,苏宁没能和索萨签约,结果苏宁和卡佩罗接触,并迅速达成了一致。

  和卡佩罗一起来到中国还有2名助手,分别是赞布罗塔和布罗基。赞布罗塔球员时期效力于尤文图斯、巴萨以及AC米兰等豪门俱乐部,曾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98次,退役后曾在印度的德里迪纳摩俱乐部执教。41岁的布罗基球员时期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过1次,退役后曾执教过AC米兰以及布雷西亚。

  今年70岁的卡佩罗执教过AC米兰、皇马、罗马、尤文图斯这样的豪门俱乐部,近几年来则执教英格兰队以及俄罗斯队。卡佩罗之前共执教过628场比赛,拿到355胜183平以及90负的成绩,胜率为56.53%。在米兰时期他4次拿到联赛冠军并拿到过欧冠冠军,在皇马拿到过2次西甲冠军,然后执教罗马帮助球队赢得了队史唯一一次联赛冠军,带领尤文拿到2次意甲冠军(后因电话门事件被剥夺)。

  可以说,作为教练,卡佩罗在俱乐部方面拿到了一切应有的荣誉。虽然他在家已经赋闲了将近2年的时间,但他依然是一位世界级名帅。

  附江苏苏宁官方公告: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今天正式与法比奥·卡佩罗(Fabio Capello)先生签约。即日起,卡佩罗先生将作为江苏苏宁易购队主教练,率队征战各项赛事。

  作为世界足坛最成功的主帅之一,卡佩罗先生曾执教过包括AC米兰、皇家马德里、罗马、尤文图斯等在内的多家世界顶级俱乐部,率队赢得过5次意甲冠军、2次西甲冠军、4次意大利超级杯、1次欧洲超级杯及1次欧洲冠军杯。此外,他还曾先后出任英格兰及俄罗斯国家队主帅。

  签约卡佩罗先生是苏宁足球俱乐部根据自身战略发展需要做出的决定。除了执教苏宁易购队,带领球队朝着既定目标继续前进外,他还将在俱乐部管理、教练员培养、青训建设等方面带来全球最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带动江苏足球和中国足球全方位的提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