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官宣!国奥主帅正式执教福建 王哲林接机恩师范斌

2017-06-15 17:14:24|来源:凤凰网|编辑:张津铭

  

  范斌

  北京时间6月15日,福建男篮官方今天宣布,国奥主帅范斌已经抵达晋江,正式接过福建男篮主帅教鞭,也将开启他的首次CBA执教之旅,而他国青时期的弟子王哲林也是亲自前往接机。

  

  截图

  福建男篮官微如是写道,“上午,范斌教练乘机抵达晋江,正式开启他CBA首个赛季的教练生涯。球队部分主力、俱乐部总经理与球迷协会共同接机。随着主教练范斌的到来,福建SBS浔兴男篮将正式投入新赛季的备战中,请各位球迷在新赛季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鼓励,球队也将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成绩回馈大家!”

  福建男篮的几名主力球员均到场迎接范斌的到来,包括核心王哲林与赵泰隆、周启新等,尤其是王哲林与周启新还给范斌教练推行李。

  

  福建男篮在上赛季战绩不理想,再一次无缘杀进季后赛,前任主帅张德贵也是无奈“下课”,并且已经签约北控男篮辅佐新帅丁伟而去。

  在5月30日,福建男篮通过官微正式宣布,聘用国奥主帅范斌出任球队新帅,而范斌固然是生涯首次执教CBA球队,但他在2006-07赛季曾经执教过WCBA的八一女篮队。

  

  作为昔日八一男篮与中国男篮的功勋球员,范斌在2004年8月8日正式退役,结束他长达10年的国手生涯,并在之后正式转型为教练,且执教过多支国字号球队。范斌担任过国青队与国奥队的主帅,并且还在2008年给外教马赫当助理教练,辅佐他执教中国女篮征战北京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CBA的一众新生代与中生代球员,诸如郭艾伦、胡金秋、周琦等均在范斌手下打过球,而王哲林恰恰是就是范斌执教国青时的麾下弟子,因此师徒再度聚首在福建男篮,能否在新赛季冲击季后赛门票也相当令人期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