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徐诗霖从湖南队"消失" 或提前离开全运会

2017-06-16 07:23:2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年全运会男、女网球团体赛15日在天津结束16强较量。男团方面,江苏、天津、上海等强队顺利晋级。女团方面,张帅领衔的天津队以两场单打胜利挺进8强。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女队,她们1:2不敌解放军队被淘汰,但他们本届全运会最大的新闻是主力球员、2014年青奥会冠军、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徐诗霖,突然从赛场消失!她是受伤还是擅自离队,目前没有确定的消息。而从成名到现在,这位天才少女从未停止制造争议。

  除了首日比赛女单、女双都出战获胜之外,随后3天,湖南队的出场名单里就没了徐诗霖。15日,有媒体报道说她已经离开全运会。但究竟为何离开、是否得到队里同意,面对这些问题,湖南队领队李丹的反应非常微妙。

  记者:就是问一下,徐诗霖还在队里吗?还是离开了?

  李丹:我不方便说更多的话。

  记者:那她还在天津吗?

  李丹:我不发表任何的评论,好吗?

  湖南队“不予置评”的态度,或许是想留下未来与球员和解的机会。但可以肯定的是,徐诗霖不太可能代表湖南继续参加本届全运会。据报道,双方签有一份期限长达9年、金额接近千万元人民币的合同,参加全运会是其中最重要的职责。如果违约,徐诗霖的经济损失可想而知。

  不过,表面看起来,徐诗霖对全运会并不排斥。此前,她在接受《广州日报》的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纠结过要不要打全运会。因为我手术后第一场比赛是在4月底,当时手就完全没有好。不过,我的教练想把我放到比赛的气氛里去,还可以和其他球员练练球。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事。”

  去年,徐诗霖左手手腕做了手术,半年没打球。但困扰她的不只是伤势——她和周围所有人的关系,似乎完全破裂了。

  父亲徐杨是徐诗霖走上网球道路的主要推手,长期打理女儿的一切事务。但去年传出他曾对女儿多次暴力打骂,并替女儿签了很多违背她意愿的合约——亲子关系由此变得不可收拾,双方决裂!在上述采访中,徐诗霖不愿谈父亲,并表示他没到现场看球。经纪公司和她也处于合同纠纷的官司中,让19岁的她竟然想过退役!所以,更是她不愿谈及的话题。她现在能谈的,只有今年的计划:“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健康的恢复,能够做到各方面都健康,这就行了。”

  2014年在南京夺取青奥会冠军后,徐诗霖和徐杨都发下不少豪言壮语,比如“百年最佳”、“一定要做世界第一”等等。随之而来的却不是期待的兑现,而是每次上头条都是负面新闻……转入成年组的徐诗霖,几乎一事无成。面对这一切,徐诗霖仍有梦想。10岁就去美国训练,自嘲“英文比中文好”的她说:“不管人生里发生了什么……怎么解释呢?可以用英文说吗?不管什么东西击倒了你,你只能重新站起来,继续向前走。”

  不管徐诗霖和湖南队之间在全运期间产生了什么矛盾,希望他们都能妥善解决,让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女有一个继续向前走的机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