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张继科未来轨迹不同 通东京PK变身综艺咖

2017-06-17 08:47:2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张继科马龙

  马龙正在日本公开赛的场馆里,提前感受着三年后再开赴那里的氛围;而张继科却带着爸爸参与一档真人秀的录制。国乒男队的两位大满贯在里约之后的轨迹选择越来越分明,越来越朝着不同的方向而去。

  人在很多时候需要做出选择,不管是好的坏的,难的容易的,明智的或冲动的。很多时候,选择无关对错,只是当下对自己现实状况评估后做出的对未来可能性的一种决定。

  马龙在拿到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冠军后,虽然没有明确地表态,一定要杀到东京。但谁都看得出来,国乒需要这位乖乖的队长坐镇,而他对三年后的东京,也不是没想法,他想看看自己的极限会在哪里。于是,在里约后,马龙没有接那么多通告,没有选择太多的曝光。他的重心和心思还在球场。

  而张继科的处境和选择截然不同。他是里约粉丝热潮中的最大受益者,是当下最流行的真人秀综艺节目的宠儿。看得出,里约之后的他把重心放在了开辟另一片战场上,虽然他一直在强调,自己最喜欢,也是最在乎的身份只有一个:运动员。

  马龙在卫冕杜塞尔多夫之后,长呼一口气,“终于不用再追赶张继科”,而是跟他平起平坐了。看得出,马龙一直把张继科当做追赶的目标。从伦敦到里约,从鹿特丹到苏州再到杜塞尔多夫,一路坚持,终于实现了心中没说出来,但一定有的目标了。

  平起平坐,当然不是终极目标。超越,才让坚持更有意义。于是,马龙没有懈怠,继续在路上。而张继科则选择了沉浸在眼花缭乱的真人秀中,体会着球场外的多彩生活。

  新周期的五大战役才打完第一仗,虽然很多事还无法下定义。但看得出来,国乒男队的两位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的两位大满贯冠军恐在未来三年的时间做出不一样的人生选择。(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