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杜锋:重返国家队责任更大 国家队需要球商高的队员

2017-06-19 10:28:5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6月18日,金砖国家运动会男篮比赛开战,中国男篮蓝队首个对手是印度队,最终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赛的中国男篮蓝队,以97比57大胜印度队,取得开门红。杜锋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国家队主教练生涯开了个好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锋首先谈到了他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去年我们曾经输给过印度队,因此今天我们对对手很重视,花了两周时间准备。队伍中大部分队员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层面的洲际比赛,虽然比赛赢了,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还需要继续打磨。”

  杜锋作为球员和教练在广东队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而他上任男篮主教练的首秀就是来到广州比赛,对此杜锋表示,从俱乐部到国家队,自己的责任更大。“能够以主教练的身份再次重返国家队,我还是感到十分兴奋的。但是国家队近年来成绩上也处于一个波动和困难的时期,对于我来说在主教练的岗位上挑战和责任也很大。”

  杜锋希望自己在这几年国家队主教练的生涯中,要做好自己,带好这一批年轻球员,为国家队在未来奥运会的比赛上,发掘出更多的优秀的后备人才。

  跟随杜锋参加发布会的是男篮中锋韩德君,大韩表示虽然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但只要国家队召唤,他都会义不容辞的来到球队,发挥自己全部的能量,为国家队做出贡献。

  杜锋也表示,他们感谢所有球员能应他的邀请来到国家队。杜指导也多次提到,他很喜欢球商高的球员,像大韩这种既能自己进攻又能策应队友传球的球员他十分青睐,而他以后选择球员的标准也是侧重于球商方面,希望球员们能更快更好的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

  今晚,中国男篮蓝队将继续金砖国家运动会征程,对手是南非队。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