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7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半决赛 中国战平意大利

2017-06-22 13:28:5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张津铭

中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拉开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半决赛的序幕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半决赛于当地时间6月21日下午在布鲁塞尔的Stad Falon球场拉开战幕,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0支球队将在接下来的十多天展开激烈角逐。当天,中国队首场迎战意大利队,这也成为本次赛事的首场比赛。经过70多分钟的苦战,双方2比2握手言和。

  当天的布鲁塞尔天气炎热,气温十分罕见地蹿升到34度左右。当地时间下午2点,随着节奏明快的乐曲,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半决赛宣告开幕,首场比赛是中国队迎战意大利队。

  作为一支世界劲旅,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创造历史最好纪录。此后,中国队几经新老交替,状态也出现过起伏。里约奥运会后,中国队再次进行调整,队员多为90后的年轻人,现由主教练王杨率领。

中国队员在进球后欢欣鼓舞

  本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在开赛后仅仅2分钟左右,谷丙凤就首先敲开对方大门,为中国队赢得1分。接下来,意大利队也进一球,将比分扳平。当比赛进行到第四小节时,中国队的吴梦荣再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就在观众认为中国队稳操胜劵之时,意大利队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再下一城。虽然在整场比赛中,中国队一直处于攻势,但最后只能以2比2与意大利战成平局。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领队赵晓宇在赛后说:“我认为中国队今天的比赛还是发挥了水平。欧洲队一向都是强队,没有弱队,我们需要对欧洲队的打法逐渐适应。另外,今年也是全运会年,所以集训的时间比较短,只集训了一个月就出来了,所以在队伍磨合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共有10支球队参加本次联赛,除中国和意大利外,还有比利时、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荷兰、苏格兰、新西兰、西班牙和韩国。本次大赛的前6名将获得参加2018年伦敦女子曲棍球世界杯比赛的资格。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领队赵晓宇

  赵晓宇说,中国队员比较年轻,通过这些大赛可以进一步丰富她们的比赛经验。“门前机会把握得不是特别好,这也体现了我们队伍年轻的特点,就是比赛经验不太丰富,所以在这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希望后面的比赛,我们能打得更好。”

  意大利队守门员马丁娜·基里科对本队的表现很满意。她说:“我们打得很好,我们一直处于反击的状态,我们得了一分,然后得了更多的分,我们做对了。”当记者问基里科如何评价中国队的表现时,她说:“我认为她们打得非常好,她们的技术很好,打得也很团结。”

  事实上,中国女曲能取得目前的成绩还是相当不容易的。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中国目前大约只有2万人从事曲棍球运动。赵晓宇希望今后中国爱好曲棍球的人会越来越多。他说:“我觉得自从中国的经济基础提升以后,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崇尚体育运动,会崇尚阳光下的体育运动。其实曲棍球的场地造价很高,而且器材要求也很高,所以在以前我们的家庭条件可能达不到,但后来人们的观念改变了,经济基础也提高了,我相信会有很多的孩子投入到曲棍球运动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