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中国首次参加瑞士最大龙舟赛 传递友谊促进交流

2017-06-26 07:25:0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与埃格利绍市市长费尔同中国东莞龙舟队队员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 当地时间24日,第26届埃格利绍龙舟赛在位于瑞士苏黎世州的莱茵河畔小镇埃格利绍开幕。今年,中国广州和东莞两支龙舟队首次参加该项瑞士最大的龙舟赛事。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高燕平与埃格利绍市市长费尔共同出席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高燕平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当地民众介绍了有关龙舟赛的历史与传说,并表示愿以龙舟赛为桥梁,促进中瑞文化交流,增进两国民众友谊。她说:“龙舟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龙舟赛团结协作的形式、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群众娱乐性使其不断走向世界,成为一项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体育赛事。我希望通过今天的龙舟赛搭建起中瑞人民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的桥梁,成为两国人民进一步相互了解,友好合作的平台。”

  高燕平同时希望埃格利绍市能利用好两国关系大发展和“中瑞旅游年”的机遇,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旅游、友好城市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埃格利绍市市长费尔也在致辞中表达了体育赛事可以为两国人民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开辟道路。她说,埃格利绍市虽小,却和中国都市有着许多共同之处,其中包括对龙舟的热爱,还有快速的增长、开放的心态及对新事物的追求。

  当天早上,持续多日高温的埃格利绍市突降大雨,广州市龙舟协会主席杨英华说:“这是应景的‘龙舟水’, 龙舟比赛龙舟雨,广州、湖南等地都这么说的。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传递友谊,增进感情,把有中国特色的龙舟活动逐步推向世界,我认为是很好的交往。”

  中共东莞市麻涌镇委员会书记陈建枝同样认为,这里的龙舟文化与国内是相通的,同时中瑞之间的交流也存在于其他诸多领域中,他说:“龙舟文化都是相同的,以后大家要多点交流,这是一种最直接、最直观的交流。此外,两国在经济、社会管理及城市建设等方面也均可以展开交流。”

  来自瑞士苏黎世儿童医院的龙舟爱好者们今年也是第一次参赛,他们在首轮比赛结束后表达了对中国选手的欢迎,同时一致表示,队友们聚在一起玩得开心是第一位,其中一位龙舟爱好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是一支业余团队,队长从去年开始把我们组织起来,所以我们不是专业选手,今年第一次参赛,就是为了找乐子。”

  作为瑞士最大的龙舟赛事,埃格利绍龙舟赛的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现在已成为当地和周边民众的年度盛事。今年共有来自瑞士、中国、德国、英国及美国等国家的72支队伍分别在24、25日两天进行精英混合组、青少年组和表演组等不同类别的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