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NBA最佳防守球员正式公布 格林力压莱昂纳德当选

2017-06-27 10:55:3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王悦阳

  NBA颁奖礼举行,来自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当选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勇士球员,之前两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的莱昂纳德,未能实现三连霸。

  这是NBA首次以颁奖礼的方式颁发常规赛各大奖项,NBA在之前已经推出奖项候选人名单,最佳防守球员奖三位候选是勇士的格林、马刺的莱昂纳德与爵士的戈贝尔,莱昂纳德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连续两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如果他本次获奖,将成为NBA历史第二位连续三个赛季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的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曾在2008-09赛季至2010-11赛季实现最佳防守球员奖三连霸。

  最佳防守球员奖从1982-83赛季开始颁发,由媒体从业人员投票选出,根据投票规则,第一位选票获得5分,第二位选票3分,第三位选票1分。格林在本次票选中胜出,力压莱昂纳德与戈贝尔获奖,格林成为勇士队史首位最佳防守球员奖获得者,莱昂纳德未能实现该奖项的三连霸。

  格林在2012年参加NBA选秀,第35位被勇士选中。作为一名次轮新秀,格林靠防守在勇士立足,逐步从上场时间有限的角色球员,进入勇士核心阵容,成为球队防守铁闸。可以从外线防到内线的防守全面性,令格林在勇士的战术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勇士主教练科尔称格林是当代罗德曼。

  在2016-17赛季,格林场均得到10.2分7.9篮板7助攻2抢断1.4盖帽,是联盟的抢断王。格林的赛季防守正负值达到5,排名联盟第一。格林在2016-17赛季将他防守的球员两分球命中率较赛季平均值降低6.4个百分点,三分球命中率降低5.6个百分点。当对方球员面对格林的防守,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9.5%。

  2016-17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票选,格林以票选得分198分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他是最佳防守一阵5名球员(除格林外,另外4名球员是莱昂纳德、戈贝尔、保罗和贝弗利)票选得分最高的,这是格林连续第三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

  格林在之前两个赛季都是最佳防守奖热门候选,但他连续两年在票选中落后于莱昂纳德位列第二,这一次格林终于如愿获奖,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NBA历史中,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次数最多的是穆托姆博和本-华莱士,两人都是4次获奖,霍华德是3次当选。莱昂纳德、马克-伊顿、蒙克利夫、莫宁、奥拉朱旺和罗德曼都是两次获奖。

标签:N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