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阿联入亚洲杯得分手TOP3 FIBA:姚明后中国最佳

2017-06-27 10:29:1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8月开打的2017男篮亚洲杯备受关注,国际篮联官网近日也评出了自2007年亚洲杯的三位最佳得分手,分别是易建联、哈达迪和巴赫拉米。

  在评价易建联时,国际篮联官网这样写道:“让我们先从自姚明后中国的最好球员易建联开始。这个来自广东的2.13米的大个子,自姚明在北京奥运会打完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后,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核心。”

  “2007年,由于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参加亚锦赛,易建联也缺席了比赛,但只要他参加的比赛,他都肯定是中国男篮最好的球员。最近10年,他在亚洲杯上得到了551分。”

  “考虑到易建联的块头、篮筐附近完成进攻的能力和进攻范围,防守易建联仍然是对手最头疼的任务。他的机动性、篮球智商和经验让他在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时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他参加下一届的亚洲杯,场均拿到20+10左右的表现并不奇怪。”

  对于哈达迪,国际篮联官网评价说:“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都是伊朗男篮过去10年在亚洲崛起的重要原因。易建联可能继承了姚明在中国男篮的领袖地位,而哈达迪则成为了姚明退役后亚洲最不可撼动的内线重器。他最好的比赛之一当然要数2007年亚锦赛击败黎巴嫩夺冠拿到31分10篮板的表现。”

  “2.18米的身高让哈达迪在亚洲优势尽显,但块头并不是他不可阻挡的唯一因素。他的灵敏、篮下完成进攻的能力都非常出色。生涯早期,他还只是在篮下进攻,后来,他的无球进攻越来越好,进攻范围扩大到三分线,这也让他更加难防,这也是他为什么至今仍然是伊朗男篮核心的原因。”

  至于巴赫拉米,国际篮联官网的评价是:“巴赫拉米的传奇在于他过去10年一如既往有出色表现。自2007年首次代表伊朗队参加亚锦赛,这个1.98米的锋卫摇摆人就成了对手的噩梦。他的全能、速度、灵活和相比同位置球员的身高优势都是造就他成功的原因。他有着出色的持球能力,打球侵略性十足,进攻范围又广。2015年亚锦赛争夺第3名时,他面对日本男篮轰下35分。遗憾的是,我们可能无法在今年的亚洲杯上见到巴赫拉米。”

标签:易建联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