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玄学?斯帅依旧坚挺 他带恒大破里皮纪录

2017-06-27 09:14:4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虽然战胜智诚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分都是2-0,但比赛的过程却并非比分体现的那样,恒大并没有掌控场上的主动权。然而一路磕磕绊绊,恒大在斯科拉里的“玄学护体”之下却斩获了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亚冠和足协杯都是如愿挺进8强。赛季之前,恒大提出了四冠王的目标,如今赛程过半恒大三条战线都没有掉链子,尽管外界对于斯科拉里的评价远不如里皮,不过大菲尔却连续打破里皮留下的多项纪录。

  不仅命硬,还有玄学护体

  去年亚冠小组赛出局之后,斯科拉里已经被架到了火山口,而在里皮入主国足过程中恒大主动公布的解约信息也证实,斯科拉里只差一步就被赶下恒大的帅位。能在去年年底和恒大完成“1+1”的续约合同,斯科拉里一定程度上要感谢里皮和国足,甚至还有高洪波在12强赛前4轮的糟糕战绩。

  除了因为里皮入主国足,让斯科拉里得以继续留任外,连夺去年的中超和足协杯冠军,也是大菲尔留下的关键原因,巴西人这就要感谢苏宁的不给力。

  去年的磕磕绊绊到了今年并没有太大的改观,亚冠小组赛2胜4平保持不败虽然表面看上去不错,但除了拿下鱼腩东方之外,恒大面对水原和川崎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亚冠的1/8决赛也是靠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涉险晋级,但无论过程如何,恒大总归摆脱了去年小组赛出局的阴影。

  亚冠赛场惊险不断,中超赛场恒大同样是运气奇佳。赛季的前4轮连战四大强敌拿到2胜1平1负的结果,无论是取胜还是战平,斯科拉里都有“贵人相助”,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郜林先后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而创队史纪录的10连胜过程中,有4场比赛恒大都是一球优势小胜对手,包括了2-1逆转辽足、3-2绝杀申花、1-0拿下亚泰、2-1险胜苏宁。无论场面如何胜利最终都属于恒大,斯科拉里靠玄学“续命”成了热议的话题。

  

  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 恒大三线都没有掉链子

  斯帅不如银狐?冠军数量、战绩却不逊里皮

  从斯科拉里上任的一开始,巴西老头就被拿出来和里皮做全方位的比较,毕竟银狐是恒大王朝的奠基者,而斯科拉里不仅要把王朝霸业“传承”下去,而要延续里皮时代球队超强的统治力。2015赛季接手的半个赛季,在球队遭遇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斯科拉里率队拿到了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一度让大菲尔的声望达到了顶点。不过从2016赛季之初开始,争议就始终围绕在斯科拉里的身边。

  但无论是命硬,还是玄学,斯科拉里在带队的战绩和冠军数量上比起银狐来说却丝毫不逊色。年初拿下超级杯之后,斯科拉里带队2年时间取得6个冠军,而银狐在恒大的2年半时间则拿到5个冠军。冠军的成色上,两人各有一个亚冠桂冠,只不过银狐有3个中超冠军,而斯科拉里只有2个,但本赛季中超恒大如果如愿加冕,里皮再也没有压制斯科拉里的“底气”。

  当然,斯科拉里饱受外界诟病,与银狐时期恒大的绝对统治力不无关系,但中超赛场刚刚的10连胜,大菲尔打破的可是银狐2014赛季创造的纪录。银狐2013赛季曾创造了恒大半程41个积分的纪录,而失去统治力的恒大,目前无限接近这个高度(14轮37分)。但不要忘记了,如今的中超竞争激烈程度,与2012、2013赛季相比无法同日而语。当年的千万欧元级别外援还刚刚出现在中超赛场,而如今没有一两个超过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都不好意思称中超豪门,而且恒大的本土主力年龄也偏大,斯科拉里能靠着玄学带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实属不易。

  超多大腿,助斯帅冲四冠目标

  尽管外援的身价已经赶不上上港、苏宁,甚至被华夏、权健迎头赶上,不过与上港只能靠胡尔克,苏宁连特谢拉都指望不上相比,斯科拉里的麾下大腿太多。亚冠1/8决赛是保利尼奥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8强,中超首轮同样凭借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拿下国安。以相同的3-2比分拿下上港和申花,都是依靠于汉超,对阵上港于汉超传射+制造绝杀的点球,对阵申花,于汉超贡献绝杀。

  2-2战平富力、2-1逆转辽足,则是依靠今年进球不多的郜林,平富力贡献绝平进球,逆转辽足掀起恒大的反扑高潮。客场1-0战胜亚泰则是凭借张琳芃的制胜球,2-0拿下智诚,张琳芃则助攻郜林攻入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同时PK智诚和华夏,国门曾诚在球队处于被动局面下的连续神扑亦是关键。目前射手榜并列领跑的高拉特,以及状态时灵时不灵的阿兰,同样在球队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不仅外援能成为球队的大腿,而且本土球员能独当一面的也不少,这就是为何恒大能屡屡过关的关键。

  而身后的上港和华夏,外援依旧是绝对的红花,土炮仅能在个别场次闪光,被恒大甩开4分和9分的距离就不足为奇。斯帅的命硬和玄学,一定程度上还建立在球队的配置超过竞争对手,尽管外援的身价不如上港、苏宁,但实用性却甩开对手几条街。

标签:恒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