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在威海落幕

2017-06-28 07:18:0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义):6月26日,2017年中国沙滩手球锦标赛暨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在威海落幕。在男子组决赛中,塞浦路斯队击败匈牙利队获得冠军。女子组的冠军则归属越南队,安徽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获得女子组的亚军和季军。

  本届赛事是中国沙滩手球运动开展以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中国、中国香港、越南、匈牙利、塞浦路斯等26支队伍、400多名队员参赛。赛事主办方邀请了多支强队,越南女队派出国家队参赛,塞浦路斯男队则在欧洲的沙滩手球赛事中获得过亚军。

  沙滩手球是新兴的户外休闲运动,1992年起源于意大利,极具观赏性。从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运会开始,沙滩手球将取代原来的室内手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为了备战明年青奥会,中国派出国青队参加了这次邀请赛。这些“零零后”的姑娘们表现不俗,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她们将在7月中旬参加在毛里求斯举行的青奥会预选赛。中国女子沙滩手球在亚洲属于一流水准,不出意外,她们将顺利获得青奥会参赛资格。

  2017年4月,山东省威海市的南海新区获批“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这里的沙滩和比赛场地设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有关方面希望能用体育带动旅游,带动南海新区的整体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