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锋霸伊尔马兹为何暴怒? 李昂特谢拉麻烦大了

2017-06-28 11:18:26|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张津铭

李昂疑似做出侮辱性手势

  国安与苏宁的比赛,0比0的比分不是焦点,卡佩罗重回工体也没有抢占头条,相反90分钟之外的冲突却成为了巨大的漩涡:终场哨响之后,苏宁后卫李昂以一个极具侮辱挑衅意味的手势,让伊尔马兹勃然大怒并吃到红牌。但大家也许都忽略了一点,通过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发现导致伊尔马兹情绪失控的源头,首先是特谢拉的口水。

  首先让我们来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比赛结束之后,苏宁方面不满国安没有归还球权,但是此时双方的矛盾也仅仅限于口头。突然间,伊尔马兹冲向特谢拉试图理论,但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事后伊尔马兹向球队解释说,特谢拉对他喋喋不休的同时,还向他吐了口水。此时的伊尔马兹情绪尚在可控范围内,而随后发生的事情彻底激怒了伊尔马兹。看上去像是来劝架的李昂率先用右手拉扯伊尔马兹左手臂,后者挣脱之后,李昂便开始抬起右手,手掌向下并向伊尔马兹方向连续晃动,原本情绪还算稳定的伊尔马兹瞬间暴怒,用手推击李昂面部,李昂随即倒地。当值主裁向李昂出示黄牌,之后给伊尔马兹一张红牌,骚乱暂时结束。

  事后据伊尔马兹自己说,李昂一边对他做着手势,一边骂他是猪,伊尔马兹当时认为李昂的手势是在模仿猪耳朵,这对身为穆斯林的伊尔马兹来说,自然无法接受,怒不可遏地冲向对手也就在所难免。李昂的动作究竟是不是带有特殊含义的侮辱动作,目前还有待调查,但是那个动作即便是在中国,也是一个很不礼貌很不尊重对手的动作。而据了解,伊尔马兹自己私下里也表示,那个动作在自己的祖国拥有绝对强烈的侮辱意味,这是无法接受的。

  如果李昂的动作真的具有种族或是宗教歧视的意味,那么他麻烦可能真的大了:我们都知道,国际足坛里,种族和宗教是绝对不能碰的两根高压线。裁判向李昂出示黄牌,那就意味着他挑衅的事实已经做实,而如果这个动作还带有种族或宗教歧视的意味,面临的处罚恐怕会比想象的厉害得多。即便李昂和特谢拉最终因证据不足逃脱了处罚,他们这种卯足了劲儿把心思都用在足球场外,费劲心机去激怒、挑衅对手的行为,可能比暴力犯规更加令民众不齿。(来源:京华网)

标签:国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