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孤僻症C罗控制狂!梅罗合影习惯暴露性格秘密

2017-06-28 15:01:1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C罗与梅西,一个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一个效力于巴塞罗那。一个热衷打理个人形象,一个偏爱低调生活。两个人的不同实在太多,但你是否注意过,两个人就连比赛前合影时的偏爱姿势也完全相反。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C罗执着于合影时站在后排最左侧(照片右侧),而梅西则总爱半蹲在前排最右侧(照片左侧)。即使两个人效力同一个球队,两个人的所站的位置也恰好是全队中间隔最远的。对于位置偏好,这两个人竟截然相反。

  【C罗—控制狂】

  在皇马的合影中,C罗总喜欢站在左后方(照片中的右侧),身边往往是法国前锋本泽马。专门研究行为学与视觉交互的法国专家史蒂芬-伯纳德说:“控制欲强的人通常习惯身体右倾。右面对于偏好掌控的人来说更有安全感,而C罗时常习惯于把手搭在本泽马肩上。这个细节非常有象征意义。”

  

  史蒂芬说,这样的姿势暗示着本泽马被C罗所认可。“C罗搭肩的手势语言暗示这样的含义:C罗内心认为本泽马也和他一样是团队的领袖之一。”

  

  【梅西—孤僻症】

  在首发合影中,梅西喜欢的位置有点奇特。他通常站在前排最右侧(照片左侧),既不站着也不蹲着。“他试图单开一条合影轮廓。”史蒂芬说。“梅西不想站在第一排也不想站在第二排,似乎努力尝试着把自己与同排的其他队员分开。和C罗相反,他的控制欲并不强。”

  

  这样的合影选择让人不免好奇。“多观察梅西的表情和眉毛,你会发现通常梅西总做出不太对阵的表情。还有他偏爱合影的方向可以看出梅西的左脑占主要支配作用,左脑与右脑的功能不同,左脑处理的是逻辑思维,条理化思维。这样的人更理性而非感性,研究数据表明大部分律师的就是左脑为主。”

  

  史蒂芬还提到了一张合影,“2011年刚被任命为阿根廷队长时,梅西的合影显的自己并不习惯也不喜欢这样的角色。和旁边队友不同的是,他谁也不触碰,只是把双手放到自己的膝盖上。反而像一个下属。”

  

标签:C罗梅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