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博尔特捷克站10秒06夺冠 南非名将破300米纪录

2017-06-29 09:03:5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7年第56届捷克俄斯特拉法田径大奖赛,男子100米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出战,以10秒06的成绩夺冠。南非名将范尼凯特,以30秒81创造300米跑的世界最好成绩,并将博尔特保持的赛会纪录破掉。

  

  博尔特退役已经进入倒计时,此前他在金斯顿已经向家乡父老告别,当时他以10秒03的成绩夺冠。俄斯特拉发站对博尔特具有特殊意义,职业生涯此前他已经八次参赛,今年是第九次也是他在这项赛事的最后一次亮相,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三场100米比赛。

  由于对手不强,再加上博尔特自身状态也不在最佳,即便如此他的实力还是明显更胜一筹,轻松跑出10秒06的成绩拿下冠军。古巴的佩雷斯以10秒0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这并不是一场多好的比赛,对于成绩我不是很满意,我正在逐渐进入自己的节奏,当然还需要更多地训练才能有更好的执行力。”博尔特还指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尤其是背部伤势,距离伦敦世锦赛还有五周时间,牙买加飞人表示自己会做好准备,“我还要时间,到时我会以最佳状态示人。”

  相比博尔特,南非名将范尼凯特的表现更为惊人。在男子300米跑的比赛中,范尼凯特以30秒81的成绩,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30秒85的该项目最好成绩以及博尔特在2010年创造的30秒97的赛会纪录破掉。而令人惊叹地是,八天前范尼凯特还曾经在100米比赛中跑出过9秒94的个人最好成绩。

  这样范尼凯特就成为田坛历史上,唯一100米跑进10秒,200米跑进20秒,300米跑进31秒以及400米跑进44秒的选手,这几乎就是博尔特与迈克尔-约翰逊的合体。“比赛前我有些紧张,不过我一直努力不让肾上腺素过于上扬,我表现的很不错。”对于自己跑出的好成绩,范尼凯特显得轻描淡写。

  本站比赛,王铮作为唯一出战的中国选手,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选手王铮以76米25的成绩获得亚军。巧合地是,去年俄斯特拉法挑战赛,王铮也同样拿到女子链球亚军,而当时她同样输给的是波兰名将沃尔达克奇,今年后者又以79米72获得该项目冠军。

标签:博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