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神换人没有之一 葡萄牙换3人踢丢3点球

2017-06-29 10:21:5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葡萄牙点球大战不敌智利,纳尼、夸雷斯马与穆蒂尼奥射出的点球都被布拉沃封出,蹊跷的是,这恰恰是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进行的前3次换人。连换3名替补上去踢飞3个点球,真是洲际大赛史上最神奇的换人了。

  

  葡萄牙主帅派出的三名替补全部踢丢点球

  葡萄牙与智利此役都展现出世界一流的防守功底,90分钟内除各自1次单刀外,均无绝对得分良机,故两队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与皮齐都保留换人名额到最后使用,以防加时赛突生变故,最早一次换人已是76分钟时,纳尼替下安德烈-席尔瓦,随后83分钟夸雷斯马替下贝尔纳多-席尔瓦,葡萄牙又在加时赛102分钟用穆蒂尼奥替下阿德里安-席尔瓦。

  加时赛与点球大战,老帅费尔南多-桑托斯显然还是更信赖老将,因为去年欧洲杯1/4决赛对垒波兰的点球大战,正是这三人在第3至第5位登场主罚点球相继命中,保送葡军入四强。然而时隔一年的联合会杯点球战却大变天,这三位年龄相加93岁的老臣让老帅失望了,夸雷斯马、穆蒂尼奥与纳尼依次主罚均被布拉沃封出,本赛季在皇马9次踢点球命中7球的C罗,连登场主罚的机会都没捞到。

  就此,费尔南多-桑托斯完成了洲际大赛史上最神奇换人,连换三名替补主罚点球,居然三人全踢飞。考虑到布拉沃效力西甲时面对23个点球只扑出3球,绝不能算雷纳、克鲁尔与迭戈-阿尔维斯那类扑点球高手,葡萄牙三大老将集体失手更蹊跷,只能说是心态出了问题。

  终场前换上罚点球能力出众的替补,理论上是大赛淘汰赛各队主帅都会采取的战略,因为替补球员体能更充沛状态更好,不会出现腿部力量不足甚至腿部肌肉收紧的情况,不过效果有时往往适得其反,如去年欧洲杯,意大利主帅孔蒂专程换上点球高手扎扎去踢点球,结果闹了笑话。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欧洲杯点球大战,穆蒂尼奥本不愿去罚点球,因为4年前欧洲杯半决赛他曾踢丢过一个点球,赛后情绪非常低落,是C罗大声叫嚷鼓励摩纳哥中场上去踢进了点球,而今天穆蒂尼奥又一次没射入,不知这位已失去主力位置的葡萄牙国脚又会消沉多久……

标签:C罗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