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全运会击剑预赛福建男花第3度夺冠 广东女佩折桂

2017-07-03 08:45:1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资料图

  新华社福建宁德7月2日电(记者王浩宇、刘旸)2017全国击剑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预赛第四站2日在福建宁德进行了团体赛首日争夺,福建队在男花团体赛独占鳌头,4站比赛3次夺冠,女佩团体冠军被广东队收入囊中。

  根据全运会击剑预赛规则,在第四站团体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将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因此男花方面晋级的有:福建、江苏、广东、天津、安徽、上海、解放军、新疆。女佩方面晋级的是广东、天津、江苏、上海、解放军、湖北、贵州、新疆。 福建队在男花半决赛中遭遇奥运冠军雷声、马剑飞坐镇的广东队,经过一番苦战后以45:43险胜晋级。决赛对阵江苏,福建队从首局就处于领先位置,五轮过后将优势扩大至8分,虽然江苏队的孙斌在第六局挽回一些劣势,但福建的黄梦恺和施嘉洛在随后两局打了对手一个10:3,最终陈海威压轴登场为本队以45:30锁定胜局。

  “半决赛更艰苦一些,广东队老将居多经验丰富,场上比较难缠,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阻力。跟江苏的比赛,我们耐心地和对手周旋,把他们的耐性磨掉,迫使对方失误,我们就有机会,拿分会轻松一些。四站比赛下来,我们积累了很多信心,离全运会还有两个月,每一次比赛都是新的挑战,去享受挑战的过程,”陈海威赛后说。

  女佩团体赛中江苏队没能延续此前三站连续夺冠的势头,半决赛44:45被天津队淘汰,但后者也未能笑到最后。决赛中广东队的余欣庭发挥出色,第四局打了对手一个8:3将总分逆转为20:18,广东至此一路领先以45:41获胜。

  广东在前三站均是决赛不敌江苏,这次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余欣庭说:“一开始没想到对手是天津,以为是江苏,因为连着3站都是决赛碰江苏。我们会更有信心,我们碰天津胜率比较高。今天拿到冠军,一直很想要,压力比较大,现在也释放出来了。迎接全运会的挑战,自信心会增长很多。”(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