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全运会预赛:江苏女花四连冠 广东男重摘金

2017-07-04 15:00:42|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福建宁德7月3日电(记者王浩宇、刘旸)江苏队在3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预赛第四站女子花剑团体赛中力克福建队,后者未能如愿在全部4站比赛中包揽冠军。

  福建女花在之前的三站比赛连续夺冠,其中两次是在决赛中击败江苏队,坐拥乐慧林、刘咏诗两位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名将,福建有很大希望完成四连冠。不过江苏队也不乏名将,霍兴欣在上月结束的击剑亚锦赛上,为中国女花在个人赛赢得一枚金牌,这是中国队十年来首次赢得该项目的亚锦赛冠军。

  当天决赛开始后两队都打得十分谨慎,场面波澜不惊,8局过后福建以26:24领先。压轴局乐慧林为福建取得28:25领先的优势,但霍兴欣并未慌乱,连得5分将形势逆转,此后经验丰富的乐慧林在最后25秒连得两分,将比赛拖入“决一剑”加时赛。在未获得主动权的情况下,必须全力进攻的霍兴欣孤注一掷得到了制胜一分,江苏最终以31:30险胜。

  “我和乐慧林是国家队队友,互相很了解。我落后就会更主动一点,战术上后退干扰多一些,然后找机会打转换,”霍兴欣赛后说,“最后一局还有20几秒时,我领先了2剑,想后退守一守,把时间耗掉,但这两剑丢得非常快,一下子就平了,10几秒时,我们都没有轻易攻。到了加时的决一剑,我决定主动打,因为我处在被动时失分率比较高。”

  全运会击剑预赛规则规定,在第四站团体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将晋级决赛阶段比赛,女花方面拿到门票的是江苏、福建、辽宁、天津、广东、云南、安徽和上海。

  在男子重剑团体赛的争夺中,16进8阶段就爆出冷门,实力不俗的安徽队出人意料地以13:14不敌福建队,错失晋级决赛阶段的资格。决赛中,广东队经过8局激战后以28:23领先山东队,广东小将陈钊豪在最后一局状态火爆,打了对手宋洪杰一个17:5,助本队45:28大胜登顶。

  陈钊豪赛后表示:“今天比赛我和队友都发挥得不错,每一场都是我们取得领先,最后一局交给我来打。今年和山东队交手过好几次了,也研究过对手。我们在和对手的僵持中取得突破,拉开比分。决赛最后一局对手喜欢打对攻,我不和他对攻,抑制对手,他很难打到我。”

  男重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的是广东、山东、福建、北京、辽宁、江苏、上海和解放军。4日将进行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佩剑团体的比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