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王蔷苦战三盘不敌大威遗憾止步温网次轮

2017-07-06 08:52: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温网第三天的比赛中,25岁的王蔷在第二轮与大威廉姆斯狭路相逢,这位中国小花面对网坛大咖无所畏惧,奋力拼搏,拿下首盘,第二盘时,因为缺少变化,被经验老到的大威抓到了破绽,3比3之后逆转反败为胜,并在决胜盘一直掌控局势,最后王蔷1比2不敌大威,输掉比赛,止步温网次轮。

  赛后的采访中,这位网坛美女并没有显得特别沮丧,而是面带笑容接受了采访。她不认为大威年纪大了,正走下坡路:“大威没有过气,她一直都在呀,今年澳网还拿了亚军,她的阅读比赛能力比我强很多,知道关键时候做什么。”对于比赛结果她坦然并且积极地接受:“第一盘,一直到第二盘中间,我打得都挺好,尤其是在草地上,跟大威打成这样,我还是挺满意的。后来到关键分,尤其是第二盘3比3后的小分时,我处理得不太好。”

  中国姑娘冷静地分析到:“整场比赛自己打得挺单一的,没有太多的变化,一直是跑过去打过来,跑过去打过来的;后面我觉得她知道我要打哪儿,所以就提前等着我了。我觉得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自己应该赋予些变化。对于我来说,草地比赛,还没有学会太多变化,跟红土不太一样。”

  谈到对手的威胁,王蔷表示:“大威给我最大的压力是发球,而且她的二发也很快,虽然有些双误,但打进来的球劲儿特别大。教练指出过我的不足,总是把球打到人家手里,比赛时阅读能力较差,脑子常常是空的,因此需要做些改进。而场上氛围对我来说影响不大,观众给谁加油对我来说无所谓。刚开始大家毕竟不认识我,可能出现了一边倒地给对手鼓掌呐喊助威,给我加油的都是中国人,但到后来,大家也都会为我加油了,在比赛过程中,我拉到了一些粉丝。”

  王蔷生于九二年,从2006年的世界排名896,到今年的第55名,一路呈上升趋势,期间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回顾自己比赛历程,她总结说:“其实从八百多到五十几,还是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对我来说就是一步一步走。我没有过一下子就拿特别好的成绩的时候,我属于一步步来,稳扎稳打,不断进步。到现在,所有大满贯都赢过一轮儿了,下面就是该突破第二轮了。希望自己走得更远,也不会只局限于第二轮。”(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