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公布 孙杨傅园慧领衔出战

2017-07-10 08:46:48|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9日晚,中国游泳队公布了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的44人世锦赛名单,并表达了“闪耀布达佩斯,闪耀世锦赛”的强烈愿望。

  在中国游泳队公布的世锦赛名单中,共有18名男选手,26名女选手,有孙杨、奥运奖牌选手徐嘉余、汪顺、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刘湘等名将,也有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

  在国家游泳队出征世锦赛动员大会上,作为国家队队长,孙杨因为在香港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训练而缺席,但是他通过视频录像向队友们发起号召:“中国游泳队一直有着永不放弃的铁血精神,无论遇到多大的问题,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世锦赛是我们在新的奥运周期里的起点,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会出彩。中国游泳队一定可以闪耀布达佩斯,闪耀世锦赛!中国队,加油!”

  傅园慧代表运动员宣誓:“服从队伍安排,遵守队伍纪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使用兴奋剂,努力为国家取得荣誉!”

  奥运冠军教练刘海涛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几个月的艰苦训练就是期待世锦赛来检验训练成果,我们倍感珍惜为国争光的机会。为了心中的游泳梦想,我们必须奋勇争先、勇于拼搏,好状态、好成绩是拼出来的。”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指出,中国游泳队是一只充满激情活力、有追求、有大智慧和远大抱负的队伍,有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团队。出征世锦赛要以“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充满正能量的言行来展示中国人和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

  “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要以忘我的精神去迎接比赛,战胜自己!决不能让兴奋剂玷污。”刘大庆说。

  附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

  男子(18人):

  孙杨、余贺新、林永庆、曹犄文、汪顺、季新杰、马天驰、邱子傲、徐嘉余、李广源、闫子贝、李响、覃海洋、毛飞廉、李朱濠、施扬、王舟、钱智勇;

  女子(26人):

  朱梦惠、刘湘、张雨霏、艾衍含、吴越、李冰洁、沈铎、刘子璇、张雨涵、侯雅雯、陈冶洁、傅园慧、汪雪儿、陈洁、柳雅欣、索冉、史婧琳、张馨予、陆滢、周羿霖、叶诗文、张思诗、周敏、吴卿风、孙美晨、王靖卓。(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